美華裔男割喉殺妻 拖往浴缸放血

疑犯楊希辰(音譯)與妻子。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阿塔蒙特泉(Altamonte Springs)日前發生一宗殺妻案,一名二十一歲華裔男子將其越南裔妻子的喉嚨割開,再拖至浴缸放血「等死」,在妻子大量失血瀕死之際,他還一邊握住她的手,一邊播放她最愛的音樂,直至她氣絕身亡。疑兇已落網並被控一項一級謀殺罪及篡改物證罪,目前正被還柙候審。

播放死者最喜愛歌曲

當地警方表示,疑兇楊希辰(音)所任職公司於上周二早上報警,指楊男自稱將妻子殺害。警員到場發現,楊的妻子范如瓊(音)已身中多刀倒臥在浴缸,救護人員及後證實她已當場死亡:「她的喉嚨左邊有一道很深的撕裂傷,該處不斷失血,而她的胃裏也都是血。」事發現場地板上還發現一雙粉紅色橡膠手套和一瓶清潔清毒劑。 

楊希辰被當地警方逮補後,承認自己盛怒之下割斷妻子的喉嚨,並形容自己殺害妻子之前「實在太過憤怒,不然是本來可以不殺她的。」

當警員問他為何沒有阻止自己的行為時,楊希辰回答說,這不是他成長的樣子,他是總會堅持到底的那類人。

警方的報告稱,在楊希辰割開妻子喉嚨後,將她移至浴室,放進浴缸裏,然後播放她最喜愛的歌曲,並握着她的手,估計持續有大約十分鐘,直至她死亡。之後,他便開始動手設法清除現場的血迹。

警探隨後詢問了楊希辰的僱主、一家泳池維修公司的老闆,後者稱,他曾於周二致電楊希辰,問他為何沒來上班,楊希辰說自己對妻子很生氣,因為她燒了他的護照。當僱主指責他不負責任時,楊希辰告訴對方,事實上自己做了不可告人的事,那就是殺了妻子。

據佛州奧蘭多一新聞網站報道,楊男與妻子范如瓊兩人有一段時間不長且坎坷的婚姻,今年一月份,楊曾因家暴指控被捕。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