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Fun天后夏日篇 「嘉年華埠」闔家樂

「嘉年華埠」現場有孩子在玩大型樂高積木,有義工製造肥皂泡。記者周子鈞

柔功門醒獅表演引眾人圍觀。記者周子鈞攝

繼6月11日的「繽Fun天后夏日篇之藝坊華埠」後,社區青年中心(CYC)和經濟及勞動力發展辦公室又推出夏日篇的第二彈,「嘉年華埠」,昨日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在天后廟街擺遊戲攤位等活動,供市民闔家出門遊樂。

柔功門的醒獅表演開場敲鑼打鼓,引發眾人圍觀,天后廟街頭熱鬧非凡。醒獅表演結束後,活動正式開始。

現場人潮湧湧,有不少街坊在遊戲攤位前排隊等待。遊戲攤位包括「面部彩繪」、「倒立瓶子」、「衝吧!鴨鴨!乒乓神射」、「灌籃高手」、「絕地投擲」、「乒乓杯」、「轉轉保齡」、「轉轉擲環」、「擊倒小丑」、「瞄準吧」、「自拍吧」等,在黃顯護遊樂場內還有小型高爾夫供孩子遊玩。

此前經濟及勞動力發展辦公室的項目經理陳嘉霖曾表示「藝坊華埠」和「嘉年華埠」都屬於動員性質的活動,目的是讓華埠的氣氛熱鬧起來,因此比較小型。社區青年中心的項目經理Annie Tong表示在夏日篇之後將會在7月23日開展一個大型的活動,「繽Fun天后夏日篇之飲食華埠」。Annie表示社區青年中心此前曾多次舉辦「飲食華埠」,此前最後一次是2019年,因疫情停了兩年後,此次是疫情後的第一次再舉辦。「飲食華埠」將會有近30家華埠的飲食店參與,在天后廟街、沙加緬度街及華盛頓街之間的地方擺多個飲食攤位供參與的街坊試吃。10元一張票,一票可品嘗4樣食物或飲品。食品種類繁多,包括甜點、開胃小吃、主食、飲品等。「飲食華埠」的票即將會在網上有售。

「嘉年華埠」現場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來遊玩。一位帶著女兒在遊戲攤位前排隊的父親表示此次並非專程前來,只是剛好路過,見到天后廟街非常熱鬧,便帶著女兒來玩玩。在被告知7月的「飲食華埠」後,這位父親表示到時可能會來。另一位帶著兒子的父親表示,6月11日的「藝坊華埠」他們也有參加,此次算是「回頭客」。在被告知7月的「飲食華埠」後,這位父親表示下次也會來。本報記者周子鈞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