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子提供囚犯個資 婦人詐領援助金判囚

一名莫迪斯托(Modesto)婦女與兒子密謀透過身份盜竊,向政府詐取14萬5000元的新冠援助金,被判處27個月的聯邦監獄監禁。

據灣區新聞集團報道,52歲的鄧拉普(Sheila Dunlap)被聯邦地方法院法官伊爾斯頓(Susan Illston)判處上述刑期。

檢察官沒有指控同謀的鄧拉普兒子威廉斯(Darnell Williams),因為他已經因為兩項一級謀殺罪被關在死囚牢,其中包括殺害一名8歲女童。

據悉,在聖昆汀州監獄坐牢期間,威廉斯向鄧拉普提供數百名囚犯的個資,讓她在獄外提交詐欺性的「經濟影響救助金」(EIP)申請案。根據法庭紀錄,鄧拉普提交總共121份不實申請,獲得合計14萬5000元。法官的判決也要求她歸還這些付款。

檢察官和辯護律師同意判處27個月的刑期。

鄧拉普的律師、助理聯邦公辯師米切爾(Candis Mitchell)在一份量刑訴狀中表示,鄧拉普的生活是一場持續不斷的掙扎,從小就受到可怕的虐待,在犯案時生活才終於變得比較穩定,非常接近擺脫之前的人生惡性循環。

鄧拉普在3月對重大身份盜竊罪認罪。

她的兒子威廉斯於2013年在相隔數周內,開槍殺害屋崙的8歲女童Alaysha Carradine和柏克萊的22歲男子梅代里斯(Anthony Medearis),在2016年被判處死刑。檢察官披露,威廉斯因為朋友被開槍打死,想要為朋友報仇,而對兇手的家人(包括女童)開槍。

檢察官稱,幾周後在柏克萊的一場骰子遊戲中,威廉斯再開槍打死梅代里斯,原因是認為死者是警方的線人。

紐森州長已經暫停處決犯人,事實上,加州已經有16年沒有處決過死刑犯,這意味著所有死囚基本上都在服無期徒刑,等待上訴。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