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在洛縣社區傳播 已達22起病例

洛杉磯縣確認猴痘已在當地傳播,多達22起病例。CDC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洛杉磯縣確認猴痘已在當地傳播,截至6月24日(周五),該縣累計達22起猴痘病例,部分患者近期並無旅遊史,參加大型活動可能是感染主因。

多數猴痘患者是輕微症狀,在沒有治療的情況下,會在兩到四星期內消失,但衛生官員督促有症狀者務必看醫生,用衣服覆蓋皮疹區域,戴上口罩,避免與他人近距離或皮膚接觸。

目前雖然猴痘疫苗的供應有限,但公共衛生局正針對性地提供JYNNEOS疫苗,以覆蓋罹患猴痘風險較高者,包括已被診斷患有猴痘者有密切接觸者、參加過診斷出猴痘病患曾參加過的大型活動者。

衛生官員補充,他們將在這些病例中的高度接觸者使用疫苗,以降低罹患猴痘的風險。通常接觸過感染者的液體、猴痘瘡或共用物品,如床上用品或衣服等傳播,同時也可通過唾液和性接觸感染。

上周河濱縣衛生局也證實發現首宗猴痘疑似病例,為一名60歲男子,正接受門診治療,無須住院。報告顯示,曾患有天花或已接種過天花疫苗者,可能對猴痘具有免疫力,猴痘症狀包括出現新丘疹、水泡、皮疹、發燒和疲勞,尚無具體的治療方法。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特別建議最近去過有猴痘病例報告的地區,或與確診或疑似猴痘病例有過接觸者,採取預防措施。

目前拜登政府已開始向商業實驗室訂購猴痘檢測試劑盒,為疑似感染者診斷檢測。截至6月24日,加州總計有52起猴痘病例,全美所有州中最高,其次為紐約州35例,而全美範圍內總數則有200例。全球各國累計共4106例,英國最為嚴重,有910例。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