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價格逐回落 料國慶前跌20美分

專家表示,油價即使回落亦屬暫時性質,夏季尾聲將重拾升勢,甚至屆時會再創新高。法新社

通貨膨脹問題嚴重,汽油價格尤其影響生活,幸而情況可望緩和。燃料供應追蹤網站 GasBuddy的數據預料,汽油價格將會逐步下跌,相信到了下月4日國慶日前,最多可以減少20 美分。但專家表示,油價即使回落亦屬暫時性質,夏季尾聲將重拾升勢,甚至屆時會再創新高。

綜合 ABC 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GasBuddy 在25日公布統計,表示截至25 日,全國平均油價為每加侖4.91元,和早前的5元以及23日的4.94元相比,已經略為降低,趨勢持續的話,到了國慶日可能下跌10至20美仙。分析預計,即使這個預測可以實現,屆時仍將創下歷年國慶的油價紀錄。

紀錄顯示,汽油零售價本月 13日曾經錄得 每加侖5.03 元高位,隨後總統拜登呼籲國會立法,暫停徵收汽油稅,同時呼籲石油公司設法遏止油價。

GasBuddy這次公布數據時,未有解釋為何未來油價將會下跌。其分析師德漢表示,現在適逢經濟重新啟動,而且隨著節日臨近,民眾並沒有因為高油價而放棄旅遊,相信油價回落的現象亦會繼續,但巿場仍會面對一定程度的波動。德漢又表示,油價可能受到多種因素影響,例如墨西哥灣沿岸地區的煉油廠或石油平台受到颶風威脅,就會因為供應緊張而抬高油價,相信全國車主也會明白,現在的情況雖然緩和,但油價「隨時可再創新高」。根據 GasBuddy的調查,70%受訪駕車人士表示,將因應油價而改變夏日出行的安排,但決定夏季出門遠遊的民眾當中,33%表示會在國慶日周末啟程。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