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夫婦留下三稚女 酒駕女子認謀殺罪

科爾曼因為酒駕造成兩人死亡三人受傷的慘劇。新港灘警局

南加州一名23歲女子於6月24日對一起發生在橙縣新港灘市(Newport Beach)的酒駕車禍認罪。該場交通事故導致一對來自聖塔安娜的夫妻喪命,當時車上的三名年幼女兒也受傷住院。

綜合FOX 11等媒體報道,科爾曼(Grace Elizabeth Coleman)將在7月29日被法官量刑。她的代表律師巴內特(John Barnett)表示,她已經接受了橙縣高等法院法官的認罪協議,法官表示,她將面臨的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並且必須至少坐牢21年才得以假釋。

科爾曼承認犯有二級謀殺罪、酒駕造成傷害的罪名、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法定限度0.08%導致傷害,以及肇事逃逸導致受傷或死亡等重罪。

如果沒有達成認罪協議而是在審判中被定罪,科爾曼可能面臨終身監禁,且至少必須服刑42年又8個月才能假釋。

檢方指出,案件發生的2020年12月8日當晚,科爾曼本來已經搭車回家,但是卻又回到車上駕駛。而在此之前,科爾曼曾在2020年8月29日因為另外一起發生在拉古納海灘的酒駕案件被捕。

根據加州法律,先前曾經因為酒駕被定罪的駕駛,如果之後捲入致命的酒駕事故,則可被控二級謀殺、並判處無期徒刑。

檢察官還表示,在科爾曼酒駕撞死人的那天晚上,她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為0.22%,幾乎是法定上限的三倍,而她也在當晚撞死了27歲的亨利(Henry Eduardo Saldana-Mejia)和他過幾天就要滿29歲的妻子加布里埃拉(Gabriela M. Andrade)。

根據死者家屬所創建的GoFundMe募款頁面,當晚他們全家人前往欣賞該地區的節日燈火秀,受害者1歲、3歲和5歲的女兒身上還穿著聖誕睡衣,沒想到卻發生殘酷車禍、失去雙親,並且受到手或腳骨折等傷害。

新港灘警局指出,當這一家人在晚上7點46分開上Pelican Hills Road South時,科爾曼可能闖了紅燈,並且與受害者相撞。亨利及加布里埃拉在事故現場直接被宣判死亡。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