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西屋崙站槍擊 一人中彈兇手逃去

西屋崙捷運發生槍擊事件,捷運站一度關閉。ABC7電視畫面

西屋崙捷運站星期昨日下午因捷運列車上發生槍擊案一度關閉,約一小時後重開。

捷運警方表示,星期六下午1時10分左右,有民眾報稱一輛開往帝利市(Daly City)的捷運列車行駛至西屋崙站時,頭節車廂內發生槍擊案。警方接報迅速到場開展調查,西屋崙站也馬上關閉。現場發現一名男子中槍,馬上被送到地方醫院救治,應不會危及性命。捷運發言人James Allison稱,受傷男子應該是被一枚子彈「擊中或擦傷」。

看到事發經過的乘客Ivan Rodriguez表示,兩名乘車男子發生爭吵,當列車到達西屋崙站時兩男子開始打架,突然一聲槍響,其中一男人頭部受傷,另一人逃跑,「這兩人一動手倒在地板上,槍聲就響起來了。」

下午4時左右,警方暫未逮捕任何人。西屋崙捷運站一度關閉,所有途經列車使用該站的單線軌道通過,直至2時55分捷運系統才恢復正常運作。此事導致地區捷運服務發生重大延誤。

此次槍擊事件是三藩市灣區各類公共交通系統一周之內發生的第二宗槍擊案。第一宗槍擊案發生在星期三上午10時左右,三藩市一輛Muni列車有人在車上開槍,導致車上一名男子死亡、另一長者受傷。該案疑兇、26歲的格林(Javon Green)周四晚上在東灣匹茲堡(Pittsburg)被逮捕歸案。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