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締造新紀錄 揚基睽違19年惡夢重演

這是哈維爾在第七局中向揚基隊投球。美聯社

太空人24日斬斷揚基主場15連勝,25日繼續在紐約寫下歷史,靠著3名投手輪番壓制揚基打線,締造接力無安打比賽,終場3:0擊敗條紋軍。

太空人先發投手哈維爾25日主投7局用115球,創下生涯單場用球數新高,完全沒被敲安,僅投出1次保送,13次三振也寫下生涯新紀錄,退場後內里斯、普瑞斯利各投1局,攜手投出接力無安打,也是隊史第14次無安打比賽。

雙方前6局打完都沒得分,太空人馬蒂耶維奇7局上的陽春砲打破僵局,「阿土伯」艾圖維也在8上開轟,幫助球隊增加領先優勢,古利爾9上適時安打添加保險分,終場太空人就靠這3分贏球。

揚基王牌柯爾此役也繳出優質先發,7局僅失1分,飆出8次三振,無奈隊友打線遭封鎖,吞下本季第2敗、防禦率2.99。

大聯盟官網指出,包括25日在內,自1958年以來,揚基只吞下2次無安打,這2次對手都是太空人。

前一回是2003年美國時間6月11日,當時太空人靠6名投手投出接力無安打。

揚基此前於自家主場迎戰來訪的太空人,受到對方王牌先發投手韋蘭德的強力封鎖下,近期打擊近況相當火熱的揚基可說是一籌莫展,全場僅進帳1分,最終就以1:3不敵太空人,主場15連勝的紀錄也就此被斬斷。而紐媒也為此撰文,點出揚基打線失常的關鍵主因。

韋蘭德再展塞揚伸手,證明自己寶刀未老,先發7局僅遭「怪力男」史坦頓6局下陽春砲重擊失掉唯一1分。《紐約郵報》點出揚基此役的癥結點,就是當韋蘭德退場後的8、9局,揚基面臨太空人牛棚雖皆能進佔得點圈,卻始終缺乏關鍵一擊。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