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人續上街 示威力撐墮胎權

示威者戴著綠色頭巾,在聯合廣場公園聚集。NBC新聞截圖

本報訊

紐約人於26日繼續走上街頭,抗議最高法院推翻對墮胎權具重大意義的「羅伊對韋德」(Roe v. Wade)案例的裁決。
《紐約郵報》報道,最高法院推翻保護婦女墮胎權近50年的裁決,引發全國抗議活動的第二天,300多名示威者聚集在聯合廣場公園作出譴責。
許多人戴著綠色頭巾,這是拉丁美洲支持選擇運動的象徵,而有些人則舉著反對標語。抗議者、79歲退休心理治療師西爾弗曼說,「我對這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不安。我一直是一名活動家,我覺得這裡不再是我的國家了。」
17歲高中畢業生洛莎說,爭取墮胎權沒有年齡限制。這次集會是由倡導組織「Rise Up 4 Abortion Rights」主辦。
在布碌崙,前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羅斯(Max Rose)、市議員紀思庭(Justin Brannan)和其他當地民主黨政客,在共和黨國會議員馬麗奧(Nicole Malliotakis)的灣脊辦公室外,與墮胎權利倡導者一起抗議共和黨的反墮胎政策,以及馬麗奧去年投票反對通過 「羅伊對韋德」判例法而不是最高法院決定來保護墮胎權。
參加示威的人中,有許多人高呼「投票拉她下台」,其他人舉著標語寫著「馬麗奧令紐約失望」等。
羅斯正在尋求奪回代表史島和布碌崙南部的國會席位,他指責馬麗奧的政治行為傷害了美國人。
與此同時,前一天晚上有人向西村一間反墮胎機構的窗戶扔石頭。該中心現時已用木板封住入口,玻璃碎片仍散落在附近的人行道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