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故打昏韓國城亞裔男子 一非裔被捕

涉嫌無端襲擊一名亞裔男子的嫌疑人厄爾·金。KTLA/監視器畫面

洛杉磯訊

一名日前涉嫌在洛杉磯韓國城一個公車站襲擊襲擊一名亞裔男子的嫌疑人於6月24日遭到逮捕,警方表示這是一次無端襲擊事件。

洛杉磯市警察局指出,45歲的非裔男子厄爾·金(Tony Earl King)於24日上午10點左右在威爾希爾大道(Wilshire Boulevard)和佛蒙特大道(Vermont Avenue)的一個公車站被捕,此前當局收到一名報案者的消息,表示從該事件的監視器畫面中認出了厄爾·金。

洛市警局警官麥迪遜(Drake Madison)表示,該起事件發生在6月21日下午的1點45分左右,厄爾·金出現在同一個公車站。

根據監視器畫面,當時嫌疑人坐在公車站的長椅上,受害者則站在離他大約6呎遠的地方。隨後嫌疑人突然起身、朝受害者走去,並且用手肘狠狠的朝受害者臉部打去,導致受害者當場昏過去。受傷的男子被打昏,之後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目前已經出院。

受害者要求保持匿名,僅表示自己叫做Leo,是一名亞裔的海軍退役軍人。他表示自己當時只是想要站在陰涼處躲避豔陽,「我沒有想太多…現場有幾為目擊者,但自己不記得發生了甚麼、甚麼時候發生的。那個人襲擊的時候,我完全昏了過去。」

Leo指出,他直到看到現場的監視器畫面才知道事情的經過,「那個人才悄悄走到我身邊把我打倒在地,我的頭部受了很大的擊傷。」

目前警方尚未確定該事件是否構成仇恨犯罪,案件仍在調查當中。厄爾·金目前已經因為毆打重罪被捕,並被送入洛市警局奧林匹克社區警察局監獄,保釋金訂為5萬美元,目前關押。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