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藥供應激增 廠家加緊生產

美國官方管理機構對於墮胎此前制定了指導性文件。路透社

在最高法院裁決取消墮胎權之後,近期對墮胎藥的需求可能會激增,廠家為此正做準備,加緊生產。

對禁止或限制墮胎的某些州,尋求墮胎的婦女只剩下兩條出路:一是坐飛機或開車去允許墮胎的州進行手術;二是選擇遠程醫療與本州外的醫生進行虛擬會面,然後自行決定服用墮胎藥。但這種選擇通常僅限於懷孕的前11周。

在藥物流產中,患者服用一種名為米非司酮的藥物,然後服用另一種名為米索前列醇的藥物,以結束妊娠,而不是進行外科手術。美國一家主要的墮胎藥生產商表示,如果需求突然飆升,它將有充足的供應。「我們為墮胎需求的激增做好了準備。」生產墮胎藥的品牌丹科實驗室的發言人說,目前還不能在藥店買到這種藥物,不過實驗室表示正在與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管局(FDA)合作,以便在今年年底前讓這種藥物在藥店上市。

據墮胎權利宣導研究組織古特馬赫研究所的數據,美國一半以上的墮胎是藥物流產,而不是手術墮胎。

不過,許多保守的州議員也試圖在藥流這條道路上採取行動,他們的目標是確保這種藥物不會跨越州界。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對一種可以通過遠端醫療預約獲得、並單獨郵寄到某人家中的藥物,各州阻止它的難度有多大。而對於出現的新情況,美國國防部表示,仍在為在禁止墮胎州服役的需要墮胎的女性軍人制定政策。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