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槍擊案捨身救人的鄭醫師國會追授金質獎章

橙縣國會議員Michelle Steel (R-CA )Katie Porter (D-CA) 和 Mike Levin (D-CA)一起在華府國會大堂向鄭達志醫師默哀致敬。Michelle Steel提供

本報記者尚穎橙縣報道

橙縣國會眾議員Michelle Steel和Katie Porter日前在華府國會推出法案,紀念在南加州橙縣拉古納伍茲「爾灣台灣人基督長老教會」(ITPC)槍擊案中,為阻止槍手濫殺無辜而捨身犧牲的鄭達誌(John Cheng)醫師,向英雄鄭醫師追授美國國會金質獎章。這是國會對個人表揚的最高榮譽。

據Steel 議員辦公室發布的信息,代表共和黨的 現任48區國會議員Michelle Steel (R-CA) 和代表民主黨的Katie Porter (D-CA) 議員共同提出了兩黨立法,委托國會為已犧牲的橙縣居民鄭達誌醫師追授頒發國會金獎。鄭醫師上個月在拉古納伍茲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內與一名持槍行兇的槍手周文偉(David Chou)搏鬥,試圖阻止其濫殺無辜,不幸遇害。發起提案的議員表示,向鄭醫師追授國會金質獎章,表達了國會對個人(或機構)在危難時刻採取的英勇行為的最高贊賞。

在國會代表拉古納尼戈爾(Laguna Niguel) 選區的Steel議員表示,「 鄭達誌醫師是代表橙縣最好的英雄。」「憑藉他的勇敢,挽救了數十人的生命,並阻止了更大的悲劇發生。 我很自豪能夠支持這項為他授予國會金質獎章的努力,這樣他的勇氣將永遠不會被遺忘。」

爾灣國會議員Katie Porter讚揚「鄭醫師是英雄,他的英雄行為必須萬古流芳。Steel議員和我正在努力向鄭醫師的犧牲致敬,並追授予他國會最高榮譽的平民獎章。」

而在本月早些時候,Steel議員還在眾議院國會大廳為鄭醫師舉行了默哀致敬時刻,與橙縣民主黨籍國會議員Katie Porter和Mike Levin一起紀念鄭醫師。Steel 議員在國會發言,介紹了鄭達志醫師的英勇行為,對其表達敬意和紀念。

她說,「今天,我與我的橙縣國會代表站在一起,向我的一位選民的勇氣和犧牲表示敬意。周日,Aliso Viejo 的鄭達志醫師開車送他的母親到位於拉古納伍茲的教堂。那裏正在舉行一個特別的午餐會,以歡迎他們去臺灣兩年後剛回來的牧師。但午飯後,一名持槍歹徒開槍,鄭醫師為保衛教堂內在他周圍的人獻出了生命。橙縣當地的執法人員說,如果沒有鄭醫生的英勇反擊,那天的傷亡會更多。鄭醫師是母親心愛的兒子、是丈夫、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醫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