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增強社會對「一國兩制」信心

西九龍高鐵站所有出入口已落閘關閉。

(星島日報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認為體現了習近平和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厚愛,極大地鼓舞愛國愛港陣營士氣;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仲尼指能增強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各大政黨均表示熱烈歡迎習近平出席有關活動。

唐英年表示,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深感振奮、深受鼓舞,充分體現習近平和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厚愛,對香港同胞的關心關懷,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期待,同時體現中央對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年來「一國兩制」實踐成就的充分肯定。他相信,這將極大地提振社會各界對「一國兩制」實踐的信心,極大地鼓舞愛國愛港陣營士氣,提高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年一代對國家的歸屬感、認同感。

陳仲尼認為,習近平出席是展示中央對香港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增強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亦有利於凝聚香港各界對未來發展的共識,進一步提升廣大市民對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的強烈認同感。

唐英年:鼓舞愛國愛港陣營士氣

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自由黨和新民黨都對習近平出席有關活動表示熱烈歡迎。民建聯衷心感謝習近平對香港的關愛,並熱切期待習主席發表重要講話,指導香港各界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自由黨認為是再次體現出中央對香港特區工作的高度重視,亦使全港市民倍感鼓舞和振奮。

新思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表示,國家領導人決定出席,看到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過去一段時間,社會運動,疫情持續,大家對未來感擔憂,「中央最高領導人出席,似乎是給香港加力。」他認為,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在社會穩定的前提下,仍要保持自由開放,繼續邁向民主,香港成為中國裏一個獨特的國際城市,是中央及香港的共識。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