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參事馬兆明訪總會館 匯報仍力保日落區治安

馬兆明的妻子(後排左)、馬兆明(後排中間)、馬兆明的女兒(後排右)與中華總會館商董合影。記者周子鈞攝

中華總會館月會,馬兆明以嘉賓身分上台致辭,妻女站在一旁,妻子為馬兆明做粵語翻譯。記者周子鈞攝

(本報記者周子鈞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中華總會館昨日舉行月會,日落區市參事馬兆明攜妻女前來拜會,作為嘉賓向總會館商董們報告自己為華裔社區在治安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馬兆明作為特別嘉賓上台致辭,妻女站在一旁,其妻為馬兆明做粵語翻譯。

馬兆明對中華總會館作為華人社區的領袖,在過去三年疫情裡給華裔社區帶來的貢獻表達感謝,表示很榮幸能作為第四區這個三藩市華人最集中的地區的市參事。

馬兆明表示很榮幸與中華總會館在一些重要事項上的合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間的合作。「對我們整個城市的華人社區,從華埠到日落區,理所當然排第一位的重要事項,是公共安全。確保我們的家庭和老者在家裡、鄰舍裡都能安全平安。這對於作為第四區市參事的我來說一直都是優先級最高的任務。」

馬兆明開始講解他和社區合作的與公共安全相關的項目。馬兆明解釋兩年前他就支持立法要求警局報告犯罪受害者的人口統計數據。「這使得今年較早前能有最新報告顯示,現今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上升了500%。如果不是兩年前通過的這個法案,我們甚至會對此數據一無所知。」馬兆明表示,雖然社區居民對這些情況都有所體會,但有白紙黑字的數據記錄才能讓警局和政府有所行動改善治安。

馬兆明又介紹他另一項對公共安全影響重大的項目,「我所支持的,在兩個星期前市參事會議上通過的立法,要求每個地區的警局制訂『社區警務防罪計劃』,重點加強在社區中的步行巡邏。」馬兆明表示如今每個地區警局都需要為該地區量身定做一個社區警務防罪計劃,第一份計劃要在明年1月完成。

馬兆明表示自己在和社區以及警方合作制訂日落區的五項安全計劃,包括給老年住戶安裝視頻門鈴,包括創建「日落區安全網絡」等。

馬兆明表示支持學校教育也是自己高優先級的任務之一。馬兆明表示自己家庭搬去日落區原因之一是日落區的優質學校,馬兆明表示將會繼續保證學校受到支持建設得更好。馬兆明表示自己分配了資金支持日落區學校的理科課程。馬兆明提到在場的女兒也是高中生,支持本地的高中,讓這些高中維持高水準也是他的優先關注要務之一。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