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國最高法院墮胎權決定 抗議者周六再回洛市中心示威

數百名示威者25日再度返回洛杉磯市中心集會,抗議聯邦最高法院的墮胎權決定。洛杉磯時報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洛杉磯市中心25日舉行兩場大型示威活動,一場從上午10時大公園開始,中午前至少吸引數百人,下午1時在第一街的聯邦法院外,出現嚴重交通擁堵,市府周圍幾條街道關閉。這是國會對個人表揚的最高榮譽。

在最高法院宣布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的裁決後數小時內,24日數百名抗議者聚集在市中心,基本上示威活動和平,但仍與洛市員警察發生小衝突,主因是警方宣布非法集會,要求他們立即離開。

抗議者在聯邦法院外遊行,舉著標語「保持墮胎安全+合法」、「我的身體我的選擇」,有時高呼「這個決定不能成立,合法墮胎」,他們認為該裁定是對婦女權利的侵犯,也會導致婦女的生命危險。

一名示威者表示很幸運能住在加州,卻替德州的親友感到擔心,南加其他地區也迅速組織類似抗議和集會,包括洛市府外的潘興廣場、荷里活、帕薩迪納、長堤、克萊蒙特、富樂頓和爾灣。

西荷里活地區24日晚上舉行燭光守夜活動,比華利山莊被粉紅色燈光照亮,以表支持婦女權利。洛杉磯警局長摩爾表示,部分抗議者24日晚上在第5街和主街向警員投擲煙花,至少一人被捕。

晚上9時30分左右在第4街和主街地區發布疏散令,洛市中心第3街和第5街之間的主街關閉了近一個小時。

一名記者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遭到一群警察襲擊,他們用警棍戳他的腹部,將他推倒在地,儘管他反覆表明自己是記者。
洛市警局發言人艾森曼對推文沒有任何評論,僅稱示威活動沒有設置媒體區。

摩爾承認抗議活動並不暴力,但部分人試圖讓員警工作更加艱難,意圖製造混亂和破壞,有的選擇進入高速公路,構成嚴重風險。警方正評估示威活動所造成的任何傷害或損害。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