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MUNI車廂槍殺案 影片見死者疑先刀襲槍手

警方拘捕疑犯前,曾發照片尋找「涉案人士」。三藩市警察局

死者寶雲。KTVU電視畫面

三藩市MUNI輕鐵一死一傷槍擊案,據《三藩市紀事報》取得案發過程錄影片段發現,上周三案發時車廂內曾發生衝突,死者疑揮刀攻擊另一乘客,然後對方開槍。

《紀事報》報道指該尚未公開的片段或可成為26歲涉案疑兇格林(Javon Green)辯稱自衛的理據,有可能影響地檢署對格林的起訴。

27歲男子寶雲(Nesta Bowen)中槍身亡,一名70歲亞裔長者受傷但無生命危險。

公辯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格林尚未提堂,過堂後或有可能會被指派公辯律師。

警方上周五宣布周四晚已拘捕東灣匹茲堡男子格林,以涉嫌謀殺、藏械及開槍重罪,關押三藩市縣監獄。地檢署截至周五晚尚未提出起訴。此前,三藩市警方曾發放涉案人的照片,照片中人與《紀事報》取得片段中人吻合。

監控片段顯示,兩名男子坐在一起交談,車中乘客不多,《紀事報》取得片段並無音頻,不知對話內容。

其後,兩人站起來,寶雲伸手到後袋拿東西,然後衝向格林。帶著背包的格林馬上退後。寶雲上前揮拳,手拿著像似刀的物件。格林從背包掏出手槍,並向寶雲開槍,寶雲倒地。片段可見,案中另一受害人、70歲的男性長者,冷靜走向一個座位,手摸著膝蓋。

開槍後,格林走向列車另一端,似乎對其他乘客說了些話。案發時,車在Forest Hill站與Castro站之間,當車到達卡斯楚區的Castro站,格林便下車逃離。

據悉,寶雲長住灣區多年,來自音樂世家,是音樂製作人和饒舌歌者,正修讀社區學院美術設計課程,以前曾在三藩市康樂及公園局任職。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