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星弟弟道奇首轟出爐 有望成為新寵兒

圖為T.湯普森打出一記全壘打後跑壘。美聯社

圖為T.湯普森打出一記全壘打後跑壘。美聯社

NBA勇士隊射手K.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31歲弟弟T.湯普森(Trayce Thompson)最近被道奇隊網羅,24日在對戰紅人7局下替補登場,敲出陽春砲替球隊貢獻勝利。

相較於哥哥是NBA傳奇射手,擔任外野手的弟弟則是在大聯盟多隊流浪,他在2009年選秀第二輪61順位就被白襪選進,2015年登上大聯盟,中間效力過運動家、道奇、小熊和教士在內等隊,生涯在大聯盟585打席,繳出打擊率.209 和OPS .688 。

本季這已經是他生涯第二度披上道奇戰袍,湯普森在接受洛杉磯當地媒體的採訪時表示:「我會充分利用每一天,準備好抓住任何機會。我想每天都贏球,我想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球隊贏球。我一生都在為成為一名大聯盟球員奔跑。」

「有時你可能會忘記享受樂趣,但如果你每天都玩得開心,那麼一切都會成功。」他說。

道奇隊本輪作客亞特蘭大,也是一壘手佛里曼第一次以客隊球員身分踏進勇士隊主場,他在全場觀眾下歡呼踏上熟悉的球場、從勇士教頭史尼克手中接過世界大賽冠軍戒指,情緒激動告訴所有球迷:「雖然我已經披上其他隊球衣,但我還是很愛你們。」

事實上,佛里曼賽前就已情緒潰堤,他在15分鐘的記者會上數度無法言語、不斷以毛巾拭淚,「我很高興能夠回來,看到這支球隊、看到大家,看到過去12年來如此用心報道我們一家的媒體們,看到從小聯盟就持續關注我的球迷,都是因為大家才有現在的我,我全心全意地深愛勇士隊,這點永遠不會改變。」

勇士隊在4月作客過洛杉磯,佛里曼早已對陣過老東家,不過回到亞特蘭大對他來說意義完全不同,「這是我(過去)每天來的地方,今天開車來的路上我大概看到14個穿著佛里曼5號球衣的球迷,我永遠不會將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

既然如此喜歡這支球隊,如今又怎麼會身穿別隊戰袍?大聯盟官網日前曾披露佛里曼經紀人在休賽季談判過程中開出兩個高於佛里曼預期的價碼、且限勇士隊在一小時內回覆的內幕,如果佛里曼可以不要全權交給經紀人處理、可以更參與協商,如今他可能還是這場比賽的主隊球員。

被問及此,佛里曼說自己不後悔,但回到亞特蘭大也不是要讓一切畫下句點,「我要結束甚麼呢?我在這\xf9堳袡L如此美好的15年,我要讓甚麼結束呢?」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