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X首掛深潛 每手蝕956元

GOGOX昨日掛牌,首日股價逆市「潛水」,更以全日低位收市,大挫22%,一手賬面蝕近千元。

(星島日報報道)貨運物流平台快狗打車GOGOX(2246)昨日掛牌,成為港交所(388)恢復舉行現場上市儀式後首隻掛牌的新股,但在鑼聲助威下仍然出師不利,首日掛牌逆市大幅潛水,更以全日低位收市,大挫22%,一手帳面蝕956元。分析指,憧憬GOGOX短或小幅反彈,現價具值博率,但其首日表現將進一步打擊本港新股氣氛。

GOGOX以招股價21.5元平開後,早段一度高見23.15元,但午後逆市走低,最終以全日最低位16.72元收市,較招股價低22.2%,不計手續費,每手帳面蝕956元。GOGOX創辦人兼聯席行政總裁林凱源表示,達至收支平衡是公司目標之一,雖然貨運市場競爭激烈,但認為公司仍有很大增長空間,未來兩至三年將專注業務品質提升,並指獲阿里巴巴(9988)等股東一直提供業務支持,相信未來能繼續產生協同效應。

傳喜馬拉雅續推進上市

GOGOX是數碼港培育計畫的畢業生公司,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稱,首家數碼港培育的獨角獸企業成功上市,對此感到非常高興及鼓舞,這證明了本地年輕創業家及初創的實力,並能鼓勵香港創科人才,為創科發展提供動力。數碼港會繼續培育更多創科人才,驅動青年創業就業發展。

GOGOX適逢港交所的香港金融大會堂完成翻新,成為事隔逾2年來,首家重新舉辦實體上市儀式的企業,同時是歐冠昇接任港交所行政總裁以來,首次出席的實體上市儀式。他昨早出席另一個論壇後,特意趕來現場道賀。

玄武雲入場費3489元

早前有傳內地在音頻平台喜馬拉雅決定推遲其香港上市計畫,最早要今年9月才進行。《金融時報》引述消息指,喜馬拉雅原定本月上市,但儘管已將集資額大減至5000萬美元,仍未獲足額認購,估計與內地因數據安全問題展開對企業海外上市審查,投資者觀望氣氛仍然濃厚。但據一位接近喜馬拉雅的知情人士透露,喜馬拉雅目前上市計畫正在正常進行中,並未暫停。

另外,雲服務公司玄武雲(2392)昨日起公開招股,招股價介乎4.93元至6.91元,每手500股,入場費3489.82元;集資最多2.4億元,預計7月8日掛牌。玄武雲董事長陳永輝表示,來港上市是經深思熟慮,認為本港資本市場成熟及國際化,而且已上市的SaaS企業都錄得好表現,認為目前市況波動,反是投資者進入市場的好機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