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adel總部遷至邁阿密

對沖基金Citadel首席執行官Ken Griffin表示,他個人已經搬到了佛州。路透社資料圖片

繼波音公司和卡特彼勒公司之後,Citadel成為在過去兩個月中宣布將公司總部從伊利諾州遷出的第三個主要僱主。

華爾街見聞報道,億萬富翁、對沖基金Citadel首席執行官Ken Griffin曾在去年10月表示,他可能會把Citadel總部從芝加哥遷到其他城市,因為犯罪讓芝加哥越來越像一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地方。

Griffin在給員工的一封信中稱,他個人已經搬到了佛羅里達州,他旗下的做市業務Citadel Securities也將轉移至邁阿密:「佛羅里達州有一個更好的企業環境。」儘管他沒有特別提到芝加哥嚴重的犯罪問題,但公司官員表示這是一個考量。Griffin此前也公開表示,把芝加哥作為該公司的全球總部越來越有困難,因為這個城市充滿暴力,「芝加哥就像阿富汗」,雖然實際並沒有戰亂然而更令人憂心。作為伊利諾州的首富,他的離開無疑會對州政府在個人和企業方面的稅收產生極大影響,同時對該州的慈善事業也會有衝擊,畢竟Griffin為該地區的教育、文化、醫療和公民組織累計捐贈了6億多美元。

根據彭博社億萬富翁指數,現年53歲的Griffin身價估計為289億美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50人之一。他又會「賺錢」又「高調」:2019年以大約2.38億美元購入一所位於紐約的頂層奢華復式公寓,創美國房產交易史上新紀錄;去年年底他在拍賣會上拍得價值4320萬美元的美國憲法初版副本,並在全國公共場所展示;今年3月他又躋身英超豪門車路士的「接盤」爭奪戰……

不但自己非常會賺錢,家\xf9堣]都是名流。Griffin和伊利諾州民主黨州長J.B. Pritzker都是凱悅酒店財富的繼承人,也是美國前商務部長Penny Pritzker的兄弟。

不過,Griffin在信中仍然表示,「芝加哥將繼續對Citadel的未來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的許多同事與伊利諾州有著深厚的聯繫。然而,在過去的一年\xf9堙A我們的許多芝加哥團隊已經要求搬遷到邁阿密、紐約和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其他辦公室。」新總部將設在Brickell Bay,位於邁阿密繁榮的金融區的中心。消息稱Citadel的搬遷將橫跨多年,因為其將涉及建造開發新的辦公大樓,目前在芝加哥有大約1000名員工,不過多數將會留下來。

Citadel已是年內第三家總部從伊利諾州遷出的僱主了。5月,航空製造業巨頭波音準備將公司總部從芝加哥遷往緊挨著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阿靈頓Arlington;美國建築和採礦設備巨頭卡特彼勒公司也宣布將把總部遷往德克薩斯州,結束其以伊利諾州為家的百年歷史。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