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提前投票首次在6月 逾90000張郵寄投票尚未寄回

芝市選委會主席瑪麗雪賀曼特茲鼓勵選民利用提前投票站,選民不論居住在甚麼地區,都可以在任何一個提前投票站投票。 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芝加哥選委會主席瑪麗雪賀曼特茲(Marisel Hernandez)在23日早上召開新聞發布會,重申距離伊州初選投票日6月28日剩下不到5天的時間了,呼籲選民利用提前投票的便利,在芝市51個提前投票站盡快進行投下神聖的一票。

郵寄投票的截止日期是6月23日下午5時。瑪麗雪賀曼特茲聲稱選委會收到超過124,000份郵寄投票的申請書,但截止6月22日,只收回31,277份回郵,她相信尚有92539份郵寄投票表格依然在選民的桌子上,但由於申請郵寄投票的截止日期在23日,因此她建議選民如果要選用郵寄投票的方式,最好的方法是將郵寄投票表格拿到任何一個提前投票站的還可以將封口的選票投入50個提前投票站的「安全投遞箱」內、包括了超級投票中心(191 N Clark Street)與選委會大樓(69 W Washington Street)。
賀曼特茲表示,自COVID-19疫情開始以來,郵寄選票的受歡迎程度激增,可能比2018年佔選票總數的更大。她表示儘管提前投票的人數有所下降,但中期選舉的郵寄選票數量卻遠高於此。在2018年,選委會總共收到了近40,000張郵寄選票。今年,董事局收到近124,000份郵寄投票申請。超過31,000張已被退回,超過90,000張選票截止24日尚未收到。2018年的初選,提前投票和郵寄選票有55,257張。2014年,數字只有22,378。
如果要改變心意的選民,也可以帶同郵寄投票表格到任何一個提前投票站,只需知會投票站的工作人員要親自投票,則工作人員將郵寄投票表格收回,選民就可以在提前投票站使用電腦觸摸熒幕選票進行投票。
截至目前,芝市已有25212名選民完成6月28日初選的投票任務。芝加哥選委會主席瑪麗雪賀曼特茲聲稱, 6月28日的伊州初選投票日,芝加哥的選民可以在指定的投票站投票、也可以在51個「提前投票站」去投票,6月28日開放的時間從早上6時至下午7時。芝加哥選民不論住在那什麼地方都可以到上述的51個提前投票站去投票。此與往年的投票日指定的投票地點有所變動。
瑪麗雪賀曼特茲表示,依據往年的經驗,在初選期間,選民到最後才下定決心,因此她預測到了6月28日之前幾天將會出現較高的投票率。她希望今年初選也如往年初選的提前投票率,平均都有接近30%左右。
選民需要登記投票、初次選民登記以及提交姓名或地址更改的選民,仍然可以在選舉日之前和選舉日之前的任何提前投票點以及選舉日當天指定的選區投票站進行,但必須攜帶兩份政府頒發的證件,其中一份必須要附有照片與現居住的地址。今年初選的提前投票日延後到6月,瑪麗雪賀曼特茲表示將與政府機構等溝通,未來的初選希望能恢復到3月份,因為在6月舉行初選投票,大多數的民眾都利用孩子放暑假的夏天,開始外遊或安排好其他的計劃。
賀曼特茲也表示,一般中期選舉的投票率歷來低於總統競選的年份。根據芝加哥選舉委員會的數據,到目前為止,在提前投票和郵寄投票之間,總共進行了大約61,000張選票。這佔芝加哥150萬登記選民的4%。今年的初選日期也是美國大蕭條時代以來最晚的日期,從通常的三月移到6月28日,此轉變讓選民參加投票的候選人的工作變得複雜。但芝選委會希望至少獲得與2018年芝加哥在3月初選中接近33%的投票率。今年的選舉官(Election Judge)名額也有嚴重的短缺,瑪麗雪賀曼特茲鼓勵人們積極申請成為選舉日的選舉官。凡美國公民、18歲以上,要求能講、讀、看英文者。選舉官完成任務者可獲230美元,選舉協調員(Election Coordinator)可獲酬勞450美元。有興趣者請聯繫:http://pollworker.chicagoelections.gov

位於市中心191 N Clark的超級提前投票站。在6月28日初選日也開放。 梁敏育攝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