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SPAC完成合併 極星籌資8.9億元

極星(Polestar)和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宣布完成企業合併,合併後的公司將保留極星的名稱,並於24日在納斯達克以新的股票代碼「PSNY」開始交易。22日,兩家企業合併在Gores Guggenheim股東特別會議上獲得批准。

合併後,極星已籌集約8.9億美元的總收益,其中約6.4億美元來自Gores Guggenheim,其餘2.5億美元來自頂級機構投資者。「對極星來說,在納斯達克上市是個非常自豪的時刻。」極星首席執行官Thomas Ingenlath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致力於打造一個傑出的新電動汽車品牌,以加速向可持續移動出行的轉型。」Bernstein分析師Daniel Roeska在給投資者的報告中表示,此次上市將「測試市場對高性能和純電動汽車子品牌的興趣」。他指出「極星就是沃爾沃汽車的寶馬M或梅賽德斯AMG。」

根據Roeska的估計,一旦上市,沃爾沃汽車將持有極星47.2%的股份。6月23日,沃爾沃汽車稱讚道,「在動盪的資本市場環境下,極星上市意義重大。」極星將利用這筆資金繼續投資擴大產品和業務,並在新市場擴張。

沃爾沃汽車首席執行官Jim Rowan表示,「極星是我們的子品牌和重要的業務合作夥伴。我們希望到2030年實現完全電動化,並塑造未來的移動出行,而極星在我們的戰略中起著關鍵作用。」去年9月,極星首次宣布計劃與Gores Guggenheim一起在納斯達克上市。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