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33家銀行全部通過壓力測試

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內的多家銀行都通過了年度壓力測試,意味著可以向投資者發放資金。資料圖片

美聯儲公布了美國銀行業的年度壓力測試結果,被審核的33家銀行都通過了2022年壓力測試。這意味著那些華爾街最大的銀行又可以向投資者返還數百億美元了。

美聯儲23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接受調查的銀行表明,它們有足夠的資金來應對失業率飆升、房地產價格暴跌和股市暴跌等因素。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團在內的大公司都通過了虛構的市場衝擊,考驗了它們交易業務的彈性。雖然測試條件是在美國通脹飆升至40年高點之前的2月份宣布的,但在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日益加劇的情況下,這些情景似乎不再那麼遙不可及。通過測試後的銀行業巨頭們,將可以股息和股票回購的方式向投資者返還數百億美元。

美聯儲聲明表示:「銀行繼續擁有強勁的資本水平,使它們能夠在嚴重衰退期間繼續向家庭和企業放貸。」美聯儲還還,在假設的經濟崩潰期間,它審查的33家貸方的預計總損失為6120億美元,但它們能夠保持在其最低資本要求之上。

貸方使用這些測試來評估他們有能力向投資者發放多少資金,而不會低於他們作為緩衝所需持有的金額。如果一家公司在測試後一年的任何時候違反其所謂的壓力資本緩衝,美聯儲可以對其實施制裁,包括限制資本分配和獎金支付。

有了測試結果,銀行就可以從27日開始宣布他們的支付計劃。巴克萊分析師估計,摩根大通將以189億美元的股息和股票回購總額領先,其次是美國銀行和富國銀行,分別為155億美元和153億美元。根據匯編的資料,美國銀行業巨頭今年將向股東返還800億美元。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