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秉公總堂慶祝建堂147週年 感恩先賢創業功績 昆仲攜手共展未來

正副總理、元老昆仲齊聚禮堂舉行奉神儀式,緬懷先賢豐功偉績。譚國亮攝

正副總理、元老、職員、評議員暨昆仲大合照,齊心為秉公堂付出心力。譚國亮攝

(特約僑社記者譚國亮報導 )美洲秉公總堂慶祝建堂147週年,於6月15日中午,在舊金山華埠總堂舉行簡單而有意義的慶典。秉公總堂總理周達昌、副總理劉華楷、元老徐楚南、陳夏儀;書記長楊子超;總幹事林賢達;西文書記林競威;代表余武良;財政:梅次青、林佩珍;稽核張耀廷;總務簡結義;評議長鄧灼照;公昌榮俱樂部主任李美秀;財政林佩珍;核數葉偉堂;康樂組長譚國亮,全體評議員、名譽員暨昆仲出席堂慶,共同分享節日的歡樂氣氛。書記長楊子超主持奉神儀式,首先向中美國旗、關聖帝君暨五祖神位、天官門神、五方土地神位行三鞠躬,行獻禮。

總理周達昌致詞表示,今日是秉公堂147周年的日子,承蒙各位在百忙抽空到來參加慶典,使到慶典增光不少,在此我謹代表秉公總堂致以萬二分謝意。他提及,秉公總堂成立於1874年6月15日,至今已有147週年,美洲秉公堂其宗旨為格遵五祖遺訓,以大公無私,效忠自由民族,維護人權,廣招賢士,義結同群,對內親愛互助,發展工商,對外講信修睦,保障權益,及促進人福利為宗旨,秉公堂在僑社聲譽良好,人才濟濟,多位昆仲出任僑社領導人及僑團要職,經常參與僑社各項慈善工作及振災活動,對僑社貢獻良多,這實有賴各昆 共同努力合作的成果。他感言,秉公堂維持過去百多年的原有立場不變,繼續秉持正義,尊重自由民生,崇尚國父孫中山的三民主義,秉公堂其宣言為永遠支持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近兩年因新冠疫情關系,堂慶未能大事慶祝,更希望日後疫情結束,在堂慶一百五十週期間,全堂共同大事慶祝,在此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陳夏儀元老指出,今日召集大家一齊紀念我們先賢成立秉公堂147週年,中國人有句說話“飲水思源”,早在147年前,先賢來到美國在排華的壓力,和沒有任何資源下,能夠建立秉公堂,是有一段非常艱苦奮鬥的歷程,如果大家再想瞭解清楚先賢的創堂經過,在總堂的章程裡清楚講述成立秉公堂的過程,創業難守業更難,在147年之間我們由這麼多元老、總理的接棒,他們是做了非常之多貢獻,雖然也有諸多紛爭,但他們都能夠守護這個宗旨和這個傳統,這是非常之不易的,他們還艱苦置業“前人種果後人嘗”,所以今日我們在這裡有這 好的 禮堂,還有公昌榮大樓,大家可以在公昌榮俱樂部唱歌、打麻雀及娛樂,所以我們要懷著感恩的心,來感謝我們的先賢。歷史的長河來到今日,我們的責任是什麼呢?繼續守護傳承的宗旨,招賢納士,培養接班人,讓我們的傳統不變,當然熱心堂務是基本要求,秉公精神永遠地承傳下去,這是我們的使命和任務,疫情雖然還反覆不定,但是正常的生活已經開始恢復,希望疫情正式結束後,我們會爭取更多時間相聚和出去旅遊。在此祝福秉公堂生日快樂,千秋萬世!各位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隨後,總理、元老暨全體昆仲大合照,留下美好回憶。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