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調味煙草 聖市新例下月生效

聖荷西7月1日起禁售調味煙草。資料圖片

聖荷西巿議會2021年秋天通過禁止銷售調味煙草以保護兒童健康的法案《煙草零售法》將於七月一日生效。禁令適用於任何具有人工香料、天然香料、香氣、藥草或香料的煙草產品,包括但不限於櫻桃、巧克力、肉桂、丁香、可可、椰子、咖啡、葡萄、甘草、薄荷醇、薄荷、橙、菠蘿、草莓、香草等口味。這包括此類風味以煙草產品產生的煙霧或蒸汽為特徵的產品。

負責監督聖荷西煙草零售商的聖荷西市執法部門包括警方和煙草武器小組,將執行該禁令。在2022年6月30日之後,販售被禁產品,可能會被處以每天高達 2500元的罰款並吊銷其煙草許可證。

聖荷西巿長李卡多(Sam Liccardo)表示,煙草業以這些色彩鮮豔、有香味的煙草產品,導致年輕人的煙草使用量驚人地增加。

聖荷西建築法規執行主任伯頓(Chris Burton)表示,研究表示,超過80%未成年人和年輕人報告說,調味煙草是他們最先使用的煙草產品。禁售調味煙草法令的更新可幫助減少青少年接觸煙草的機會。

美國非吸煙者權利基金會報告稱,截至2022年4月1日,235個城市(主要在加州)已禁止或限制銷售調味煙草。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