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人士反對削減地檢署預算

社區人士抗議削減地檢署預算。記者彭詩喬攝

社區民眾周五在市府大樓前示威,反對市參事會削減地檢署受害人服務預算。

積極組織了罷免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的社區領袖雷千紅等人在市府示威,抗議市參事提出的削減地檢署預算提議。雷千紅指出,民眾日前發現,在參事會的預算中,擬減少對地檢署受害人服務的撥款。「地檢署和警察局的服務都非常重要,如果受害人服務缺失,罪案受害者就無法獲得支持,我覺得這個對人民不好。」她指出,每個人都有可能遭遇罪案,一定要敦促市府將資源分配給保障治安和受害者權利的部門。

雷千紅在郵件中指責市參事會,「為什麼那些支持博徹思的市參事試圖搞破壞?這是為了傷害下一任地檢官,為了罷免選舉懲罰三藩市民眾嗎?還是為博徹思11月再參選鋪路?」

雷千紅是罷免博徹思的積極倡導者,去年以來幾乎出現在所有博徹思出席的公開活動場外抗議。她本月宣布競選三藩市第四區市參事,與該區華裔市參事馬兆明爭奪席位。

馬兆明是預算和撥款委員會委員。他對本報指出,作為第四區市參事,增加罪案受害人服務一直是他的首要任務之一。今年6月選民通過D提案,設立受害人和證人權利辦公室。「我們在準備開辦這個重要的新部門,一些現在在地檢署的受害者服務職能可能轉移到新部門。」

同為預算和撥款委員會委員的華裔市參事陳詩敏也表示,D提案通過後,市府預算和立法辦公室要求參事會予以考慮。「我們必須決定現在是否有必要為地檢署設立受害者服務部門,三藩市不應該資助重複的機構。」

D提案由市參事司嘉怡提出,建議在市府設立全新的受害者及證人權益辦公室,將目前分布在多個部門的受害者服務匯總,協調三藩市提供的各種罪案的受害人和證人服務。該提案要求三藩市最遲於2025年1月落實新部門的建設。

市長辦公室指出,市長提出的預算案確認受害人服務對亞太裔及其他社區的重要性,因此包括了地檢署受害人服務撥款。

預算和立法辦公室的預算案擬取消地檢署的4個空缺職位,包括兩名審判律師和兩名受害人/證人調查員。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