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網的 金山上路

Cruise在三藩市正式開始收費的自動駕駛網的服務,完全沒有真人司機。Cruise

通用汽車(GE)旗下無人車Cruise正式展開商業服務,本周起已在三藩市啟動收費無人網的服務,邁向重要里程碑。

Cruise發言人透露,收費無人網的服務目前服務三藩市西北地區的大部份乘客,並會繼續「擴展我們的收費服務,盡可能提供最順暢的客戶體驗」。

Cruise目前提供一系列無人車服務,包括日間無人車服務會配備安全後備司機,以及夜間全自動乘車服務(Cruise現時被禁止日間提供全自動乘車服務)。由今年2月起,Cruise一直在三藩市向公眾提供免費乘車服務作測試。

至於收費方面,Cruise無人車服務會按每日不同時段和車程距離收費。根據Cruise提供的收費例子,一段1.3英里車程,起程價為5元,每英里收0.9元和每分鐘0.4元,另加1.5%市稅,總車資為8.72元。相較之下,另一間網的Uber同一段行程的車資最少10.41元。

Cruise過去僅限帳號持有人乘車,如今允許他們帶同一名乘客同坐。該公司的Cruise — Driverless Rides iOS應用程式現已在Apple App商店內,透過向之前登記公眾輪候名單的乘客發出的邀請碼以供下載。

無人車距離大多數網的服務提供的普遍性和便利性尚有一段漫長的路,但今次提供收費乘車仍值得注意。Cruise並非首間收費無人網的服務公司,谷歌屬下的Waymo已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提供同類收費服務,也在三藩市提供附有安全後備司機的乘車服務,但後者尚未獲得市府批准向無人網的服務收取車資。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