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警衛隊警告遊客 勿搭乘非法出租船

夏季水上旅遊夯 海岸警衛隊警告遊客勿搭非法營運遊艇。NBC 7

洛杉磯訊

去南加聖地牙哥縣的碼頭旅行,都可以看到排隊登上各種小型包船(charter boat)的遊客,這些乘載六人以上的小型包船業者設計海釣、水上摩托車、賞鯨、晚餐巡航等各種水上娛樂套裝行程並行駛到開放海域中,然而海岸警衛隊警告遊客在登船前仍須小心謹慎,因為有些業者的包船並不符合規定。

據《Nbc 7 San Diego》報道, 一名正在帝國灘碼頭帶著孩子們從賞鯨船歸來的父親Hugo Godoy表示,孩子們出海賞鯨玩得非常開心,他完全不知道有可能搭上非法包船,並表示不知道剛搭乘的包船有沒有救生衣不足或超載乘客的情事。「如果我知道我的家人都沒有救生衣的話,我當然不會帶孩子們上船。」

有鑑於越來越多非法包船業者湧入聖地牙哥灣,海岸警衛隊隊員漢密爾頓(Lucy Hamilton)表示今夏已和港警局合作,加派人手和巡邏船隻在海中和岸上抽檢小型包船,確認是否擁有足夠的安全裝備和執照等,光在上個月就已經中止三艘無照包船業者的服務。「航行中有可能發生火災或沈船等狀況,若救生衣不足的情況下將會是大問題」。

漢密爾頓也建議消費者在登上任何包船前先向業主提問,譬如要求查看船長執照、商船船員證書(merchant mariner credential )等,也可詢問船上疏散計畫為何、有無保險等,若真正有突發意外時心裡有個底。

另外,絕大多數包租船都需要獲得海岸警衛隊的許可認證後才能營運,違規者將面臨巨額罰款,甚至面臨重罪指控。民眾若想確認預約的包船是否曾有違規紀錄,可聯繫海岸警衛隊聯合港口營運中心,也可撥打619-278-7033舉報非法包船。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