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被認為超越三藩市成為加州最激進城市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COVID疫情以來,天使之城洛杉磯犯罪率急劇增加,但由於警察預算消減,執法力度反而減弱,造成社區治安每況愈下,洛杉磯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儘管如此,據洛杉磯時報稱,所謂的「激進浪潮」正在洛杉磯市席捲而來。中期選舉目前的初選結果顯示,洛杉磯市議會卻即將選出第一位積極推動廢除死刑的市議會成員。洛杉磯被認為將超越三藩市,可能成為加州最激進的城市。

據洛時報,洛杉磯市議會選舉第一區的初選更新結果顯示,洛杉磯「激進浪潮」成員埃爾南德斯(Eunisses Hernandez)以壓倒性優勢超越原本微弱領先的現任議員塞迪略(Gilbert Cedillo)。事實上,埃爾南德斯已經宣佈代表第 1 區參選獲勝。第1區包括從Highland Park穿過 Elysian Park 和唐人街,再到 Pico-Union的社區。

而在洛杉磯東區的其他地方,競選理念主張削減警察人數,並廢除允許洛市拆除無家可歸遊民營地法律的另一位激進候選人,工會組織者索托·馬丁內斯(Hugo Soto-Martinez)在第 13 區的選舉中,同樣領先於現任市議員米奇·奧法雷爾(Mitch O’Farrell)。

洛時認為,在全市範圍內所有區的議會選舉中,情況大致相同。在西區, 第 11 選區的選民在民權律師艾琳·達林(Erin Darling)帶頭下,因威尼斯海灘地區遊民帳篷泛濫而試圖罷免該區市議員邁克·博寧(Mike Bonin),並承諾在不將無家可歸者定罪的情況下解決遊民問題,並加強對租房者的保護。
而在洛市主計長選舉中,激進活動家肯尼斯·梅加(Kenneth Mejia)初選獲得票數最多,將在 11 月的決選中迎戰市議員保羅·科雷茨(Paul Koretz)。
以及洛市檢察官選舉,民權律師費薩爾·吉爾(Faisal Gill)初選計票統計目前也處於領先。他發誓廢除洛杉磯市的反露營法,並支持包容犯罪,對輕罪停止指控。

而且,在洛杉磯市長競選中,洛時稱眾議員巴斯(Karen Bass)的初選得票目前領先開發商卡魯索(Rick Caruso),認為通過郵寄投票的選民絕大多數支持巴斯的競選理念,選擇以更自由的方法來解決犯罪、治安和無家可歸問題。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帕特布朗公共事務研究所的執行主任索南辛(Raphael Sonenshein)表示:「這種漸進式的激進方式,本身便具有競爭力」 ,而且「初選關注度低,通常比大選的投票率低」,所以「如果有一個組織良好的團隊推動激進議題,今年很多組織真的可以有所作為」 。但是,這種激進浪潮對洛杉磯意味著什麼?有什麼意義?

洛杉磯原本已是美國最激進的城市之一,但很少被認為是加州最自由的城市,而北加州三藩市一直以來被公認獲此「殊榮」,人們認為三藩市比洛杉磯更自由。

儘管現在呼籲罷免洛縣檢察長賈斯康(George Gascon)是洛杉磯縣區最響亮的聲音之一,然而,初選統計結果顯示,有跡象表明,洛杉磯這座城市的激進政治不但沒有消退,在某些方面已經達到頂峰。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