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去年多賺21% 末期息13.5仙

波司登公布,截至3月底止,純利按年增加21%至20.6億元人民幣。

(星島日報報道)波司登(3998)公布,截至3月底止,純利按年增加21%至20.6億元(人民幣,下同),派末期息每股13.5港仙,每股盈利0.19元。期內,收入按年升20%至162.1億元。

不會淘汰效率低門店

首席財務官兼副總裁朱高峰在電話會議上指出,今年內地疫情散點爆發,並沒有對集團的業務造成太大的影響。因為集團主要銷售羽絨服,旺季集中在每年的11月至翌年1月,銷售佔比達70%,而今年疫情自3月開始爆發,當時為銷售淡季,銷售佔比僅為15%。他續指,今年計畫在全國開300多間分店,其中有200多間已確認開店,相信可以達成目標。

朱高峰又指,就中長期發展考慮,他並不擔心防疫措施會影響公司的運營,他對內地疫情以及防控持樂觀態度,指集團不會因為防疫而調整門店或人員,未來會淘汰效率較低的門店,通過優化門店提升品牌氣質。他又直言,相信目前是國潮品牌崛起的黃金時代,市場有更多發展機會,看好未來市場前景。

此外,朱高峰表示,集團過去5年的平均單價按年錄雙位數增長,2017年品牌轉型前的產品均價約1000元至1100元,去年已提升至平均約1800元,同時產品的銷量亦穩步增長。

他表示,原材料價格上升,集團有成本壓力,但不會將全部壓力轉移至下游消費者身上,他續指,公司是以產品創新作為定價指標,產品加價意味着獲得消費者的認可。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