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開始減少用水 但大考驗還在後面

洛杉磯訊

南加州自實施全面限水措施不到一個月以來,早期跡象表明,整個地區用水需求明顯下降,居民們終於開始響應節約用水,但官員們坦言,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

南加州大都會水局官員報告指出,在實施限制前三週,民眾用水需求比預期低了百分之五。
與此同時,洛杉磯各地針對浪費水投訴案件飆升,表明許多人已將省水一事放在心上。
儘管最初跡象令人鼓舞,但官員們強調,隨著區域水庫持續下降至危險低點,加上進入漫長炎熱暑假,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仍要持續節約用水。根據6月1日生效的新規定,由於水資源短缺緊急,南加州水務機構被命令減少百分之三五的州水項目供應使用。州供水項目是一個由水庫、運河和水壩所組成的複雜系統,專為29個機構、約2700萬居民提供用水。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這些機構已跟上步伐,為了實現目標,一些水局實施每週一日戶外澆水限制,另一些則保持在指定數量之下。

洛市市民5月份向洛市水電局提交1198份水資源浪費檢舉,數量高於去年同期的544份,6月的前兩週則已有672份。
該局發言人Ellen Cheng表示,水資源浪費投訴增加表明民眾正在認真對待乾旱,試圖減少用水和舉報違規行為。

由加州水務局本週發布的初步數據顯示,與2020年同月相比,5月用水量下降百分五,與4月相比有顯著改善,當時全州用水量增加近百分之十八。去年7月,紐森曾呼籲居民自動節約百分之十五的用水量,但根據初步數據,截至5月的累計節省用水僅達百分之三。

加州水務委員會主席納赫鮑爾(James Nachbaur)說:「看起來一些保護水資源和乾旱訊息正被傳達出去,民眾也正在調整生活方式,我們確實需要繼續省水才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