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醫療輔佐器械 可助患者臂力提升

可穿戴的手臂外肌Myoshirt,可幫助上半身有傷患的人士,加強手臂力量。ETH Zurich

許多醫療外掛都是為了改善步行而設計的,但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的研究人員找到一個解決方案可以提高手臂力量。他們開發了一種可穿戴的手臂外肌Myoshirt,可以補償影響上半身的疾病和傷害。

據engadget報道,這種背心和袖帶的組合使用傳感器來探查您的預期動作並提示電機,電機可以縮短沿著您的肌肉運行的電纜。實際效果是您得到了一個補充肌腱,為您的動作提供額外的力量和耐力。

早期測試取得了樂觀的效果。十幾名志願者能夠進行比平時更長時間的鍛煉,肌肉萎縮症患者的耐力提高了60%,脊髓損傷患者的耐力提高了3倍。科學家說,即使是未受傷的人也能多堅持30%。

您還不能很快將它穿戴上身。Myoshirt的執行器和龐大的外部控制箱重約8.8磅。該團隊計劃重點研究肩部支撐,以使設計足夠小巧輕便,可以穿在衣服裡面。它不會像一些成熟的外骨骼那樣給你非凡的力量或支持。不過,ETH正在與衍生公司MyoSwiss合作改進外肌,實際應用很明確。

醫院可以為需要在家鍛煉的患者提供Myoshirt,而無需笨拙昂貴的治療設備。該技術還可用於讓日常工作更輕鬆。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