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領袖慶祝驕傲月 州長伉儷官邸開派對

州長紐森簽署多項保障LGBTQ社群的法案。州長辦公室

紐森州長伉儷與來自多元社群的議員慶祝同志驕傲月。州長辦公室

加州州長紐森與夫人珍妮花(Jennifer Siebel Newsom)周四(23日)在州長官邸,與州議會多元社群(LGBTQ)黨團一同參加黨團第20屆驕傲月(Pride)慶祝活動,顯示加州對多元社群權益的領導地位。

紐森表示,加州一直為多元社群爭取權益,並對於多元社群黨團提升他們促進平等、自由和接納的承諾感到自豪。他強調,當大家對抗尋求消除進步的仇恨之時,加州將繼續帶領任何人邁向更公平的將來。

紐森同日宣佈,他已簽署由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提出的AB1741法案。這是多元社群黨團第一優先的法案,將11月20日列為「跨性別紀念日」(Transgender Day of Remembrance),悼念因跨性別恐懼症(恐跨)而被殺的跨性別人士。

紐森又簽署由州眾議員瓦德(Christopher M. Ward)提出的AB421法案,對更新婚姻證書等官方文件上性別和性別標識的程序作技術性更改。

加州是全美首個成立州議會多元社群黨團的州,繼續帶領推行政策創造更安全、更包容的社區。

紐森亦簽署多項推進多元社群權利的法案,包括為教師制定訓練計劃以更好支援多元社群青少年的AB493;確保收集綜合數據理解新冠病毒對多元社群影響的SB932;建立「跨性別人士健康及平等基金」,向專注包容跨性別人士保健計劃提供經費的AB2218;收集暴力死亡事件中受害者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的數據以助作出預防工作的AB1094,及終結保險公司因投保者的愛滋病況而作出歧視的SB1255。

紐森近年積極重用多元社群人士。2020年,他任命非裔法官鄭肯斯(Martin Jenkins)成為州最高法院首名出櫃男同志法官;今年紐森則任命原州復康局副局長的穆德里克(Andi Mudryk)為沙加緬度縣高院法官,成為首位跨性別州法官。在上任後不久,紐森即赦免因身為同性戀而遭檢控的加州人。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