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基免上仲裁庭

揚基賈吉今年的年薪敲定為1900萬美元。美聯社

紐約揚基終於與陣中頭號球星「法官」賈吉(Aaron Judge)敲定今年的年薪,大聯盟官報道雙方同意1900萬美元,避免走上薪資仲裁庭。如果賈吉獲選美聯MVP還有激勵獎金25萬美元,世界大賽MVP再加25萬美元。

賈吉在美國時間周四晚間對太空人擊出再見安打,隔天中午就與揚基談妥年薪。原先賈吉經紀人希望的價碼2100萬美元,揚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出價1700萬美元,他表示這只是很普通的討價還價,如今雙方各退一步為1900萬美元。

「很簡單,我愛這支球隊,但是總有生意上我不怎麼喜歡的部分,我不認為球隊也喜歡這個。我們只能把一切處理好然後繼續往前。」賈吉先前多次表示希望留隊,這些談判只是必要的流程。揚基前一次鬧到薪資仲裁庭是2017年的中繼投手貝騰塞斯(Dellin Betances),更往前一次是2008年的先發投手王建民,兩次都是揚基獲勝。

賈吉目前還有最重要的續約未談妥,他將在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開季時賈吉拒絕揚基的7年2.14億美元出價,隨著球季進展,談判對賈吉愈來愈有利,他本季拿出MVP等級的表現,出賽68場27轟暫居全壘打王,還有0.304打擊率與1.037攻擊指數。

而在賽場,拋開遭「法官」賈吉逆轉的陰霾,太空人24日推出王牌韋蘭德先發,他繳出7局僅失1分好投,率隊以3:1贏球,中斷揚基主場15連勝。

韋蘭德此役是自2019年美聯冠軍戰後再度面對揚基,登板4局雖只有3次三振,不過也僅被敲出4支安打,包括史坦頓6局下陽春砲。

揚基推出塞維里諾先發,他前5局一樣力保未失,不過在第6局遇到亂流,一出局後先被柏格曼敲安、再保送阿瓦瑞茲,最後被塔克扛出右外野方向3分砲形成重傷害,最後苦吞本季第2敗。

另一球隊皇家近日傳出利淡,當家強打鐵捕培瑞茲因進行左手指尺側副韌帶修復手術,預計將至少缺席2個月,不過仍有機會能在本季提前復出。

培瑞茲今年5月因揮棒導致左拇指扭傷,缺席9場比賽,雖然如願回到陣中,不過近期他又再度感到不適,經過檢查後決定動刀治療,隊醫評估預計需休養2個月左右時間,球隊也將他放進10天傷兵名單。

曾7度入選明星賽的培瑞茲,去年繳出生涯最佳的48轟以及121分打點,不僅奪得全壘打王殊榮,也追平2019年的索勒(Jorge Soler),並列皇家隊史單季最多全壘打保持者,不過本季表現明顯下滑,打擊率降到僅剩2成11,但11轟仍暫居全隊第1。

培瑞茲留下的本壘防區重任預計將由新秀梅蘭德茲(MJ Melendez)接下,現年23歲的他季初曾排進百大新秀前50名,本季目前出賽44場,繳出2成30打擊率,並有6轟、17分打點。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