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妻吳淑珍染新冠 陳致中:元氣大傷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實施「與病毒共存」後,每日新增數萬宗確診病例,這已維持了相當長時間。台灣的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昨日證實,母親吳淑珍(見圖)在本月十日染疫後,經過治療至昨日終於可以出院,不過元氣大傷,不僅倦怠虛弱,還有電解質失衡問題,原本就虛弱的身體「雪上加霜」,需要長時間療養。

「沒有生病本錢」

陳致中昨日在互聯網表示,父親陳水扁較早前證實染疫後,母親吳淑珍也染疫,本月十四日轉入高雄長庚醫院治療。經過十日治療,「託大家的福,媽媽今天終於可以出院」,不過元氣大傷,本已虛弱的身體體力更差,又加上肺部仍有積痰影響血氧,另有電解質失衡問題,她本來就沒有生病本錢,這次染疫讓她的身體更是雪上加霜。

陳水扁較早前曾表示,妻子雖是輕症,但因為腹肌沒辦法使力,有痰咳不出來,整個人像「風中殘燭」。數日後,陳水扁再稱妻子症狀已明顯改善並進步。

陳致中昨日表示,母親現在需要很長時間療養。雖然在本月二十日已解除隔離,但仍然有幻覺、精神恍惚、沒辦法久坐輪椅。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