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回到過去? 墮胎權抗議遊行在洛市舉行

「Rise Up 4 Abortion Rights」協會成員在洛杉磯聯邦法院外抗議推翻羅伊控訴韋德案。 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週五上午,隨著最高法院決定結束憲法對墮胎的保護的消息傳播開來,南加州的許多人都參與到抗議遊行當中。

1973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羅伊控訴韋德案的判決被推翻,儘管這將不會妨礙女性在加州獲得生殖健康的權利,墮胎也將繼續收到州法律的保護。但在美國境內的其他地區情況則會截然不同。

Guttmacher研究所是一家支持生殖健康和墮胎權利的研究機構。該機構表示,羅伊案件判決被推翻後,26個州將禁止幾乎所有的墮胎。

第一批抗議人群在中午時分開始聚集在洛杉磯市中心的聯邦法院門外。來自烏拉圭的25歲女演員羅梅羅(Francisca Romero)站在人群中,她說最高法院的裁決是美國的一個轉折點。羅梅羅脖子上系有一個綠色的手帕,她說這與墨西哥和阿根廷的女權活動家在爭取墮胎權利時佩戴的大手帕相似。其他志願者和組織也都佩戴這自己的綠色手帕,上面印有抗議標語「推翻羅伊?絕不!」

羅梅羅說:「在我看來,我們好像回到了過去。」她不敢相信這一刻會發生在美國。法院外的抗議人群迅速增加到100多至200多人。
「在這一點上,我們要動員起來,走到一起大聲說不:我們受夠了,並且不會再容忍。否則我們就只能坐以待斃,對暴力感到沾沾自喜。」懷特(Becca Waite)說道。她是墮胎權利奮起運動(Rise Up 4 Abortion Rights)的組織者,目前在橙縣工作,是一名流動急診室護士。

78歲的退休教育工作者梅耶(Denise Meyer)身穿一件印有「Bans Off My Body」的T恤,對她來說,最高法院的這個決定讓她感覺回到了她高中畢業後的時光。她回憶起在羅伊案件發生前,她幫助一個懷孕的青少年朋友墮胎的經歷。她表示那是一段可怕的經歷,當時她問遍了周圍的所有人,最後找到了一個可以開車帶她去墨西哥進行非法墮胎的人。梅耶說:「我永遠不希望任何人發生同樣的事。而不管墮胎是否合法,人們都會去墮胎。」

在聯邦法院外的幾分鐘裡,發言者們分享了他們來抗議的原因。23歲的德萊昂(Liseth De Leon)首次公開談論她兩週前的墮胎經驗,而今早最高法院的判決讓她決定非常生氣。「我之所以擁有如此多的力量是因為我知道當我覺得自己還沒做好準備做一名母親的時,我還有選擇的權利和餘地。但如果我出生在不同州,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人呢?」

南加地區更多的抗議活動計劃也開始成為現實。據社交媒體上的帖子顯示,「Black Lives Matter」洛杉磯分會正在組織一場抗議活動,活動於週五下午5點在洛杉磯市中心的Pershing廣場舉行。

由帕沙迪納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和聖蓋博谷組織的「墮胎權利燭光集會」也在週五下午7點30分在帕沙迪納教堂外舉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