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曾慶洪:力爭2035年打造萬億產業規模

廣州汽車集團(廣汽)董事長曾慶洪在2022中國南沙國際積體電路產業論壇發表題為「強核芯,齊發展 共建大灣區世界級汽車產業集群」的主題演講,指力爭以廣汽智慧網聯新能源產業園為核心,在2035年打造萬億產業規模的廣汽集團。

今年1至5月份廣汽集團累計完成汽車產銷91.9萬輛和91.6萬輛,同比增長9.7%和6.4%,實現工業總產值1,584.4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8.3%。曾慶洪指,廣汽將持續推動時代廣汽動力電池、廣州尼得科集成電驅動等項目擴大配套份額,並加大智慧網聯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的產業投資並購力度,對核心零部件如晶片、三電、智慧網聯等,以5%至10%股比戰略投資,助推廣汽在ICV/EV/XEV領域迅速達到國內領先水準,同時引進投資標的在灣區投資落戶,同時以產業投資賦能半導體技術創新。

此外,集團會戰略投資地平線、粵芯半導體、經緯恒潤、芯鈦科技等多家晶片公司,深化與恩智浦、英飛淩等國際半導體公司戰略合資合作,力爭在2035年,以廣汽智慧網聯新能源產業園為核心,打造萬億產業規模的廣汽集團。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