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尼下周召會議 解決槍支限制問題

奧本尼最快將於下周召開特別會議。 Cindy Schultz/紐約時報

本報訊

州議員最早將於下周返回奧本尼,以通過新立法回應最高法院推翻攜帶槍支限制。
《紐約郵報》報道,州長胡楚於24日表示,「我的願望是盡快完成。我正在與州議會制定時間表,應該很快可以宣布一些事情,但我很希望下周完成。」
一位奧本尼民主黨消息人士表示,民主黨領袖把6月30日及7月1日視為初選後的立法日。州長表示,希望州議會從幾個方面解決槍支限制問題。根據裁決,各州似乎仍可在學校和政府大樓等「敏感地點」禁止槍支,但裁決並未具體說明電影院或體育場館等其他場所是否符合條件。
胡楚表示,「我們將確定哪些是高度關注的敏感場所,例如學校、禮拜場所、超過一定規模的活動。」
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於24日接受WNYC訪問說,州參議會已準備好在下周盡快採取行動,「這取決於州長,但我認為很快就會發生。我會說是未來一兩個星期內。」
她補充說,州議會首要任務可能集中在定義「敏感地點」的含義,並盡量減少公共場所出現的槍支。
州眾議會議長希斯特(Carl Heastie)沒有回應州眾議會何時再次開會。
2022年州立法會本會期的最後一天是6月3日,但州參眾議會可以在各自領導人或州長的召喚下,隨時召開特別會議。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