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全購佐丹奴 David Webb:出價低應拒絕

佐丹奴獲大股東周大福控股提全購,要約價每股1.88元。

(星島日報報道)本月初停牌的本土老牌服裝公司佐丹奴(709)周四晚公布,獲大股東鄭家純家族旗下周大福控股提全購,要約價每股1.88元,較停牌前股價溢價約18.2%,涉資最高25.6億元。佐丹奴昨日復牌隨即高開至1.91元,全日高見1.95元,較全購價高3.7%,其後回軟,收市報1.86元,升17%,較全購作價僅低2仙。

但持有佐丹奴5%股份的獨立評股人David Webb在Twitter指,該作價遠低於公平價值,呼籲佐丹奴股東拒絕該要約,認為鄭氏家族意圖在香港零售復甦前增持佐丹奴權益至50%,以排除競爭性投標過程,因此股東們應拒絕。

佐丹奴復牌升17%

就周大福提出全購佐丹奴建議,銀河證券業務發展董事羅尚沛認為,「令人有小小唔喺好理解」,開價1.88元相對較高,市盈率(P/E Ratio)去到15倍,彷彿太想要佐丹奴,即使用其商譽來計算,亦不是十分值錢,雖然佐丹奴作為服裝公司而言有較大的銷售網絡,但對於珠寶企業周大福是否「有咁值錢」仍然存疑。

他續指,由於該股大多數時候股價處於1.8元下,周大福開出的價位很吸引,相信會令股東接受。此外,維持佐丹奴上市地位或只是說辭,不排除接下來仍有私有化動作。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則稱,全購不等於私有化,更傾向於認為周大福想要佐丹奴「話事權」,如果周大福有意私有化佐丹奴「可以一次過做晒,唔需要先做全購」。並認為周大福此次做全購都算合理,佐丹奴有幾十年歷史,在東南亞又有現成且強勁的銷售網絡;近年來疫情令零售板塊價值受到衝擊,財力雄厚的公司部署收購優質資產也不奇怪,目前市場上除佐丹奴外。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