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稱私營企業 可自行決定禁攜槍

亞當斯表示,希望召集全國市長反對裁決。 市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紐約州持槍法的裁定引發強烈反彈。紐約市長亞當斯於24日表示,根據法院裁決,是否允許隱藏帶槍將由私營企業自行決定。他透露,他希望召集全國各地的市長,共同反對這一具爭議裁決。

據《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堅稱,他將強烈反對高等法院推翻槍支限制法的決定,並指市府已致力確定可以禁止槍支的地點。市議長歐德思稱,市議會計劃通過法案擴大禁止攜槍的「敏感場所」,把醫院、公園、政府建築物、禮拜場所、學校、墓地、遊民收容所、公共交通系統和提供酒精場所等都包括在內,而且在每個「敏感地區」周圍劃出1000呎禁槍區。
亞當斯接受WNBC4訪問時強調,「根據初步分析,我們的法律顧問表示,私人區域可以自行提出限制形式,但很明顯,最高法院表示你不能封鎖整個曼哈頓。」
市長表示,目前還在致力確定市府是否可以在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後,在政府大樓和學校實施槍支禁令,「假如不能把這些公共區域或政府區域列為敏感區域的話,只會讓我們的城市、地鐵系統及所有這些大量人群聚集的地方變得極具挑戰性。」
他說,「我們仍在分析該裁決,但很明顯,由於該法院裁決,紐約人和美國人因槍支暴力而變得不安全。」
亞當斯強調,他已經會見了州長胡楚和全州其他市長,看看他們如何才能最好地對抗這一重磅炸彈裁決。
市長接受WCBS 880 AM電台訪問時說,「我們希望召集全國各地的市長,看看如何能夠結集起法律思想,解決這場最高法院造成的危機。」
在作出裁決時,法院的保守派多數表示,美國人有權在公共場合攜帶槍支進行自衛,認為紐約的法律違反了第二修正案。亞當斯駁斥了自衛論點,強調紐約不是狂野西部。
他說,「很明顯,這項裁決是基於我們與槍支的歷史聯繫,但沒有考慮到現在面臨的危機,當你身處像紐約市這樣的環境中,人口高度密集,有880萬人,即使簡單的糾紛也可能會升級為槍戰。」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