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數木製過山車 康尼島旋風周日慶95周年

康尼島旋風曾於2017年慶90周年。

本被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世界知名最具歷史的過山車,布碌崙康尼島旋風(Coney Island Cyclone)進入歷史里程碑,將於本周日(26日)慶祝95周年,當天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康尼島旋風設立在康尼島月神遊樂場 (Luna Park)內,於周日上午11時該遊樂場開門後,首95名將獲得免費入場者,無需付費。
根據宣布,慶祝節目包括舉杯慶祝,剪綵儀式,音樂演奏,馬戲,藝術氣球,小吃供應,康尼島旋風吉祥物亨利王(King Henry)和珊蒂海鷗Sandy the Seagull)將在場迎接民眾。除了慶祝康尼島旋風周年慶,月神遊樂場也將在當天舉辦活動迎接盛夏到來,包括歌舞表演,畫花臉等。
根據市公園局的資料,旋風過山車由建築師巴克(Harry C. Baker)和基南(Vernon Keenan)建造。而於1927年6月26日首次騎乘,最高時速最高達60英里,乘坐24名民眾,整個過山車軌道長達2640呎,根據月神遊樂場 網站,康尼島旋風是全世界第二陡峭的木製過山車。
市公園局網站稱,旋風是世界少數碩果僅存的木製過山車,採用了現代的建築技術,民眾騎乘時特殊的框架製造了特殊的聲響和速度,著名飛行員查爾斯·林德伯格(Charles Lindbergh)曾留下名言:一次騎乘旋風比一次頂速飛行一次飛機更具快感。
布碌崙康尼島旋風上次慶祝周年是在2017年,當時是90周年紀念,出生在布碌崙的饒舌歌手Fabolous曾到場獻唱慶賀。
本周日的95周年慶祝活動於上午11時開始,地點在衝浪大道(Surf Avenue)100號。進一步詳情可上網,lunaparknyc.com。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