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警方提醒民眾 參加巡遊須重安全

三藩市警察局長施革(左)、三藩市跨性別警官Kathryn Winters(右)。記者周子鈞攝

本周末三藩市迎來因疫情停辦兩年的同志驕傲大遊行及慶祝活動。三藩市警局24日提醒參加慶祝活動的市民注意安全,如見到可疑事情請報警。

三藩市警察局長施革表示,疫情爆發後第三年,三藩市終於重新開放,同志驕傲慶祝活動的重啟也讓人喜聞樂見。周六市府一帶會有慶祝活動。大遊行將於星期天舉行。

警局跨性別警官Kathryn Winters表示,本周末慶祝活動對三藩市和LGBTQ社區都很重要,這次是自從2019年後的第一次舉辦。「我們的大門打開,歡迎來自全世界的遊客來到三藩市慶祝,慶祝LGBTQ社區的權益。」

施革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如果在活動中看到什麼可疑的事,請務必發聲,打電話報警。施革表示,目前並沒有重大威脅的相關情報,但慶祝活動人數眾多,有可能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

Winters警官表示近期三藩市有一些針對LGBTQ社區的犯罪,警方已和活動主辦方合作制定相關安全措施,活動會有警員維持治安。

警方提到日前金州勇士隊勝利巡遊時,有遊行人士出現公共場所飲酒等違法的行為,警員上前阻止,遭扔玻璃瓶、爆炸物等攻擊,17名警員受傷。施革表示,這種行為不可接受,呼籲參與本周末活動的市民不要有此類行徑,如見到類似行徑,切勿參與,警方會拘捕滋事者。

對於最近墮胎權和槍支管制的爭議,施革表示三藩市警局支持市民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賦予的言論自由等權利,聯邦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很多人可能會出來表達意見,雖然同志驕傲慶祝活動的主題並不是關於這些,但到時候人流眾多,若出現相關示威也是意料之中。「我們想讓人們知道,三藩市是一個可以讓人們自由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的地方,而我們警察會守護大家的安全。」本報記者周子鈞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