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積遜遺產管理人興訟 斥生前好友盜取遺物拍賣

米高積遜身故時只有50歲。

本報訊

已故巨星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逝世13周年在即,其遺產管理方控告電影監製菲列斯(Jeffre Phillips),指責對方偷取米高積遜的遺物,當中包括米高積遜死前幾小時曾經穿過的睡衣。

綜合娛樂信息網站《RadarOnline》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原告方在法庭文件中表示,菲列斯不但是米高積遜生前好友,而且曾與米高積遜的姐姐拉托雅(La Toya Jackson)成婚,但在2009年6月25日,米高積遜服食醫生處方的藥物後心臟病發死亡,接著菲列斯進入米高積遜的大宅,趁機拿走了米高積遜及其孩子的手提電話、駕駛執照、處方藥物瓶子、手寫便條和睡褲。據悉,米高積遜死前曾經穿著失竊的睡褲,但醫護人員急救時把褲子脫下,因此忙亂中無人理會。除此之外,訴狀還指責菲列斯偷取了旅行箱、攝影機、文件、電腦和硬碟,以及曾用作急救的氧氣復蘇器。

遺產管理方表示,到了2021年12月,外界傳聞菲列斯嘗試拍賣米高積遜的遺物,他們為了檢驗物品真偽,因此曾經調查,隨後菲列斯向拍賣官承認,自己在米高積遜過世後把物品偷走,而拍賣行知悉後再聯繫遺產管理方。律師表示,大部分被盜物品已經索回,但懷疑菲列斯藏有米高積遜創作的部分影片和音樂,因此要求對方交還所有東西。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