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基督教診所遭縱火 料與最高法院裁決有關

科羅拉多州1間基督教婦產科診所懷疑遭人縱火。網上圖片

 

本報訊

最高法院推翻「羅伊對韋德」案例(Roe v. Wade)後,科羅拉多州1間基督教婦產科診所懷疑遭人縱火,牆上留下抗議墮胎禁令的塗鴉,令人猜測事件是支持墮胎權的極端分子所為。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涉事的「生命選擇」(Life Choices)診所位於科州朗蒙特(Longmont),以往專為孕婦提供諮詢服務。事發在25日凌晨 3 時17 分,消防到場後將火救熄,目前判斷診所遭人蓄意縱火破壞,但執法部門尚未逮捕兇徒。調查人員呼籲附近居民查看閉路電視片段,若有發現的話提供線索,協助當局緝拿涉事者歸案。

消息表示,診所現場遺下煙燻痕跡,外牆及地上留有黑色塗鴉,寫著「不要在我們身體上施加禁令」等字句。診所由於具有宗教背景,因此沒有提供墮胎服務,純粹只為孕婦提供護理信息及建議。

另外在同日大約凌晨 2 時,佛蒙特州首府蒙特佩利爾(Montpelier)的議會大廈窗戶亦遭破壞,有人留下塗鴉,寫著「如果墮胎不安全,你們也不安全」的字句。外界估計議會大樓損失25萬元。

執法部門擔心,隨著墮胎權引發的爭議升溫,無論是限制還是允許墮胎的州份,都可能出現暴力事件,部分地方的警方已於婦科診所合作,希望預先防範。其中在佛州的傑克遜維爾,警方已表示會派警員在診所外駐守,阿肯色州小石城的警方也表示,會在墮胎診所外安裝閉路電視,藉此阻嚇有意破壞的人士,不過診所也擔心,此舉變相拍下進出民眾的容貌,同樣會引起病人憂慮。

最高法院環繞「羅伊案」頒布判決後,首都華盛頓已經爆發示威,支持及反對裁決的陣營都曾在高院門外聚集,全國其他城市亦有示威活動。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