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校聯會搭擂台 學童盡享識字樂

中校聯合會正體字闖關打擂台活動,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頒獎。中校聯合會提供

由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主辦、僑委會贊助的「正體漢字闖關打擂臺園遊會」活動,時間點選擇暑假,以好玩的遊戲配上台灣有名小吃攤位,讓同學們以放假輕鬆的心情,在享受美食之餘,不知不覺學習了漢字之美與漢字六書造字的原理。

活動在南灣華僑文教中心後停車場舉行,包括一個鐵人三項漢字趣味競賽和5個小吃攤位。

小吃攤位設有不同的漢字題目,分別是: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與部首,出題老師們針對參加同學的程度精心設計有趣的題目,同學們在遊戲中答題,不論答對答錯都可以享用台灣道地小吃,並聆聽老師的解說。

鐵人三項團體遊戲也是在趣味中學習,恢復同學們疫情期間缺少的互動合作精神。莊雅淑主任致詞表示僑委會近年積極推動「海外正體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希望能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應用華語文能力,同時吸引主流人士學習中文的動機,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今年改以園遊會來辦正體漢字活動,希望在遊戲互動中加深對正體漢字的認識。

李亭儀會長表示,疫情持續延燒兩年,無形中已影響同學學習態度與吸收能力,為使學童能在寓教於樂的情境下,激發學習興趣,特別規劃以遊戲方式,讓參與的學童能在活潑又富含文化意義的活動,進一步認識並欣賞正體漢字之美。

本次活動共有120人參加。參加鐵人三項的三隊同學,分別得到冠亞季軍獎品,皆大歡喜。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