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輕鐵槍擊命案 嫌犯東灣落網

三藩市MUNI輕鐵一死一傷槍擊案,警方周五(24日)早上宣布已拘捕一名26歲東灣男子,指他涉嫌與輕鐵槍案有關。槍擊案中一名前三藩市市府男員工中槍身亡。警方稱兩人案前曾起爭執,但是否開槍導火線仍有待查明。

綜合《三藩市紀事報》和美聯社報道,警方周五早上召開記者會,宣布周四(23日)稍晚拘捕26歲東灣匹茲堡(Pittsburg)男子格林(Javon Green),涉嫌與周三(22日)輕鐵槍擊案有關。

根據警方消息,事件中一名70歲亞裔老翁中槍受傷,幸無性命危險,送醫後已出院。

警方發言人溫特絲(Kathryn Winters)表示,格林周四晚被捕,涉嫌殺人、藏有武器和用槍犯下重罪,還柙候查。暫不清楚格林有否律師代表。

案發於周三早上約10時,一列滿載乘客的輕鐵行經Forest Hill站與Castro站之間時,車上突然有人開槍,27歲男子寶雲(Nesta Bowen)不幸中槍喪生。

《紀事報》報道,長居灣區的寶雲出身音樂世家,是音樂製作人和饒舌歌手。他案發前正修讀社區學院平面藝術課程,亦曾經在三藩市康樂及公園局任職。

溫特絲表示,警方相信寶雲和格林在案發前曾發生衝突,但她不清楚兩人是否認識,案件動機有待研判。

當輕鐵駛至卡斯楚區後,格林立即衝離車廂,留下一群驚魂未定的乘客。警方事後發放一張槍手容貌的監視器片段截圖,呼籲公眾幫助緝兇和要求槍手自首。溫特絲表示,全賴執法部門內外的線索,協助警方鎖定槍手身份。不過警方並無交代拘捕過程。

由於周末是一年一度的驕傲月同志大遊行,加上事發地點位於多元社群(LGBTQ)集中地卡斯楚區,令人格外敏感,但溫特絲和警方均強調是個別事件,與驕傲月無關。

但踏入驕傲月以來,多元社群一直受到恐嚇,包括東灣聖勞倫佐(San Lorenzo)一圖書館日前舉行變裝皇后說故事活動時,遭多名極右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成員到場鬧事,警方正追緝涉案男子。

溫特絲表示,警方周末會全面動員,並加強人手巡邏輕鐵站,保障市民安全。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