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創始人面臨新欺詐指控

美國檢察官對Nikola創始人和前首席執行官Trevor Milton提出了一項新的欺詐指控,稱其再次利用Nikola進行欺詐。新的指控涉及Milton通過對Nikola的產品和商業前景作出虛假和誤導性陳述,試圖欺騙猶他州瓦薩奇溪穀牧場(Wasatch Creeks Ranch)的賣方。

新的欺詐指控涉及Milton從一名馬塞諸塞州男子手中購買瓦薩奇溪穀牧場。這名男子表示,根據Milton對該公司的描述,他接受了用Nikola股票期權作為購買價格的一部分。

在3月14日提交給猶他州聯邦法院的民事訴訟中,賣方表示,隨著Milton的謊言被人知曉,以及Nikola的股票價格暴跌,他所持有的Nikola股票期權的價值暴跌。該訴訟要求Milton賠償4500萬美元。對於2019年11月至2020年9月期間的兩項證券欺詐罪和一項電信欺詐罪,Milton拒絕認罪。他的律師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Milton的刑事案件是涉及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上市後的最引人注目的案件之一。Nikola於2020年6月上市。監管機構表示,Milton在社交媒體、電視訪問和播客採訪中誤導了投資者,旨在推高Nikola公司的股價,並提高他作為企業家的地位。

去年12月,Nikola同意支付1.25億美元,以解決美國證管會(SEC)對其提出的相關民事欺詐指控。Nikola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SEC的指控,SEC還對Milton提起了民事欺詐起訴。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