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遛狗男遭閃電擊中 手中還推著嬰兒車

南加州22日(周三)前後不到兩小時,一男一女分遭雷擊。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一名科恩縣(Kern County)男子22日在外出遛狗和推嬰兒車時,不幸雷擊受傷,送醫救治後倖免於難,嬰兒和小狗皆未受傷。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事件發生於早上7時40分左右,地點位在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以東的里奇克萊斯特(Ridgecrest)附近散步時被閃電擊中,警方抵達現場時男子已失去知覺,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最終救活送往當地醫院,復原情況不明。
里奇克萊斯特警局長Jed McLaughlin表示,事發後不到兩小時,南面150哩處皮科里弗拉市(Pico Rivera)一名婦女和兩條狗22日慘遭雷電擊中,當場宣布身亡,目前已確認死者是52歲Antonia Mendoza Chavez。
Chavez是上午9時前在聖蓋博河沿岸小路行走,一名路人注意到她倒地不起,緊急通報急救人員,但依舊回天乏術。當局也發現地上幾個燒焦的洞,破壞了瀝青道路。
美國國家閃電安全委員會指稱,Chavez是今年有記錄以來第一起閃電死亡事件,非常罕見,但在過去10年中,全國每年發生11到40次。
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David Sweet認為,22日發生的雷暴比南加州典型季風季節更早到來,且高於每年這個時刻在加州看到的正常數量,通常季風季節要到7月中旬才會到來,且伴隨著閃電雷擊。
Sweet補充,若雷聲響起,請民眾立即進入室內,一個堅固的建築,甚至汽車內,都可成為雷暴中安全所在。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