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暨南京同鄉會舉辦 線下公益科普便民服務系列活動

江蘇暨南京同鄉會舉辦公益科普便民講座。

本報華盛頓訊

6月18日上午10點,維吉尼亞寬敞明亮的會議廳裡,老年朋友們聚在一起,參加江蘇暨南京同鄉會舉辦的「線下公益科普便民服務系列活動」,聽IT公司專職人員杜曉晨現場教學,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智能手機裡的法寶級應用。
高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時代來臨,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信息量越來越大,我們生活對手機的依賴也越來越多。為更好地幫助解決老年人使用高科技產品中遇到的困難,杜曉晨花費了幾天時間,精心為老年人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實用的課程,例如如何使用zoom進行視頻會議,手機裡的救命功能,如何手機打車,如何手機訂餐,如何做微信筆記,以及網絡使用安全,如何防止電信詐騙等等。清晰的課件,耐心的教學,細致的調試,受到了學員們的一致好評。這裡要特別感謝同鄉會副會長付有彤從家裡搬來移動投影儀,副會長王建華特地從馬里蘭購買移動WiFi送到維吉尼亞來保障課程可以順利進行。
課程中最受大家關注的環節是「手機的救命功能」,很多朋友不懂得iPhone手機怎麽設置SOS,如何正確使用蘋果手機自帶的Medical ID/Health app,怎樣在「健康」中輸入及綁定自己的醫保信息,創建醫療急救卡。怎樣添加自己需要緊急聯絡的親朋好友以及急救電話、報警電話,讓911在第一時間可以調取到自己的所有病例資料。如何打開手機中的Emergency SOS功能,即使在失去行動力和手機鎖屏的時候,也可以最快通過快捷鍵SOS撥通911,為拯救生命和快速救助爭取時間。
現場學員中王先生是一位在職工作人員,一邊聽課一邊跟著動手操作,驚嘆原來手機中有這麽多他不知道的功能。非常高興有這樣一次聽課的機會,了解到許多及時有效的信息。另一位黃女士說,這次線下的課程比她以前在網上學的東西要多得多,並且可以隨時隨地問老師,老師都會來指導,不厭其煩地教一遍又一遍。從一開始連每個應用在哪裡都不知道,到下課的時候,已經熟練的可以操作給微信清理空間,用微信做筆記,學會用翻譯和google等功能,受益頗多。預備兩小時結束的講座,應大家的熱切要求,又多講了半小時。此時大家意猶未盡,已經迫不及待想參加第二場的手機科普講座了。
江蘇暨南京同鄉會會長何一寧說,舉辦這場「解碼電腦手機生活小竅門」公益講座,旨在聯通和服務同鄉會裡有需求的老鄉們。「線下公益科普便民服務系列活動」會有很多的主題,以不同的形式邀請大華府地區老鄉們參與。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