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海獅逛大街 果嶺曬日光浴

母海獅慵懶地躺在果嶺上。Omni La Costa Resort & Spa/SeaWorld San Diego

洛杉磯訊

一隻懷孕母海獅本週突然造訪位於聖地牙哥縣的高檔度假村高爾夫球場,牠慵懶愜意地躺在果嶺上做日光浴,救援人員費了很大的勁才將牠安全送回大海。

《KTLA 5》報道,週四早上,「Omni La Costa」度假村工作人員在果嶺上赫然發現一隻母海獅,該座高爾夫球場距離海邊有三哩遠,救援人員研判牠是通過巴蒂基托斯潟湖來到內陸,很可能在地面上跋涉一哩左右。

高爾夫球場工作人員立刻致電「海洋世界動物救援」,該項目負責人史密斯(Jeni Smith)和她的團隊抵達現場協助。
史密斯表示,這隻母海獅沒有遇險或有任何直接危險,與今年早些時候一隻海獅誤入繁忙聖地牙哥高速公路情況截然不同。
她笑著說:「母海獅躺在高爾夫球場上很舒服,一點都不怕生。」

但由於該隻海獅已懷孕快分娩,海洋世界團隊必須迅速且小心地將牠送回自然棲息地,但史密斯坦言,由於距離潟湖太遠了,很難將牠哄回水裡。
史密斯表示,當他們試圖接近母海獅時,牠開始朝反方向蹣跚前行,儘管體型很大,但移動速度相當快,救援人員只好使用卡車擋住走道。
史密斯最終招喚度假村員工一同協助,人手拿著塑膠盾牌,藉此阻擋海獅亂跑,引向海獅走向停放在一旁的救援卡車。
最後計劃奏效了,海獅被安全圈住,救援隊立即出發前往附近的卡爾斯巴德州立海灘,海灘遊客們則興奮地在旁觀看。

史密斯表示,搶戲的母海獅起初並不想離開卡車,最後才大吼大叫返回沙灘上,然後安全游進大海。

救援隊認為不多久後牠便會返回岸上生產,但希望這次會是在海灘上,而不是在高爾夫球場或網球場。

海洋世界通常不會向營救並返回棲息地的動物命名,但協助護送救援隊的救生員則替這隻母海獅以高爾夫為主題取個綽號名為「柏忌」(Bogey)。
1月時,一隻海獅曾莫名其妙闖入94號州際公路,但實際上牠是屢犯,救援人員先前也曾在繁忙的海港島大道發現牠。
海獅亂跑事件縱然成為難以忘懷趣聞,但史密斯表示,海獅跑到岸上的情況非常罕見,該團隊認為可能是潟湖中有海獅正在尋找的食物來源,但不確定為何會一直徘徊在果嶺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