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士失控悲劇 墨遊客被撞須截肢

本報訊

墨西哥一名遊客本周在曼哈頓被一輛失控的士撞倒後,失去了一條腿。她的丈夫形容她是名鬥士,決心挺過長期的復康之路。
《紐約郵報》報道,32歲的埃爾南德斯(Daniela Hernandez)21日的恐怖車禍後被迫截肢,車禍當日埃爾南德斯與朋友到紐約短途旅行,豈料在返回聖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途中遇上意外。
阿爾馬贊(Carlos Almazan)指妻子正服用重度止痛藥,但她未有氣餒,這名兩個孩子的母親仍很有動力要度過這個難關。阿爾馬贊形容妻子是名鬥士,醫生正挽救她的另一條腿,正在等待腫脹消退以進行手術。醫生估計,埃爾南德斯將再留院3周治療,她身上到處都是瘀傷,還有各種割傷。她在意外發生沒有失去知覺,看着一切發生份外痛苦。
埃爾南德斯母親戈麥斯(Lucia Garate Gomez)指女兒挑錯地方旅遊,形容紐約是任何人都可以擁有車牌的瘋狂城市。戈麥斯表示不知如何處理,而且必須留在紐約不知歸期。她指這不是一個友好的城市,不知要做甚麼。她甚至認為自己在做夢,希望有人告訴她這事從來沒有發生。
百老匯28街和29街意外現場的片段顯示,不少好心人湧向現場,協助拯救被果在的士下的傷者。警方表示,當時另一名婦女腿部嚴重骨折,另一名受害者左臂骨折、肋骨骨折。
埃爾南德斯的家鄉在墨西哥中部,當地的人都深受這場悲劇的影響。該社區每個人都非常難過,當得知司機扎漢吉爾(Khan Zahangir)未被檢控時,紛紛質疑是否有公義。扎漢吉爾自2019年以來,已經有至少18次道路違規行為,但警方表示,未確定他當時是否駕駛涉事車輛。

紐約